close

 

在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節日,教宗方濟各主持三鐘經祈禱

活動,他邀請信徒,在開始一天的生活時說    : 『

上主,我在這裡;今天,在我內成就禰的旨意』。

十二月八日,普世教會熱烈慶祝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節日

,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三鐘經祈

禱活動時,他邀請信眾不要像亞當那樣,在犯罪以後,

回答        天主說    : 『我害怕,遂躲藏了』;要如同無染原

罪的瑪利亞那樣說  : 『看!          上主的婢女』。

教宗解釋道,瑪利亞的『我在這裏』與亞當的『我躲藏

了』,是個反差和對比;『我在這裏』是向        天主開放

,然而,罪惡卻使人封閉、孤立、與他人隔絕。

『我在這裏』,是生活的關鍵字、是為主所用、是治癒

自私的良藥、是對生活不滿足的一劑解藥;『我在這裏

』,是相信        天主比我更重要、是選擇以        天主為賭注。

教宗說,因此,說『我在這裏』,是我們能給予

天主的最大讚美,這是開始每一天最好的方式。

瑪利亞向天使說:『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!』

教宗表示,瑪利亞沒有說『願照我的意願』,是『願照

禰的意願』;她沒有給        天主設限,沒有考慮說,『我

把一點時間奉獻給        天主,匆匆行事;然後,做我願意

做的事』,她是把自己完全奉獻給          天主;這是生活的

秘訣。

教宗指出,有時,我們不信任        天主,認為祂給我們一

些試探、剝奪我們的自由、捨棄我們;這是極大的欺騙

,是魔鬼的誘惑。

讓我們注視聖母瑪利亞的美,她終其一生都沒有罪過,

以她的『我在這裏』戰勝了魔鬼的誘惑;在        天主面前

,瑪利亞始終是順從和透明的。

教宗說,瑪利亞信賴        天主,這並不意味著生活對她而

言就很容易、或者說        天主神奇地解決了她的所有問題

;在天使離開她以後,問題立刻來到,那時候,她獨自

處在困境中。

瑪利亞知道發生了什麼事;但是,沒有其他人知道。

她確信        天主與她同在、並在她內。

雖然,她不知道會發生什麼;但是,她相信『一切都會

順利』。

瑪利亞教導我們,要信靠        上主,每天把自己託付於

天主。

誦唸三鐘經後,教宗提到當天在阿爾及利亞被冊封為

真福的十九位殉道者,稱他們是福音的忠實宣講者、

謙卑的和平建設者以及基督徒愛德的英勇見證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