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二月八日、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;下午,依循

一百六十年來的慣例,教宗方濟各前往羅馬市中心

的西班牙廣場向始胎無染原罪聖母態像祈禱獻花。

西元一八五四年,庇護九世教宗頒佈聖母始胎無染

原罪為普世教會當信的信理;次年,在西班牙廣場

,羅馬市民豎立一個大理石圓柱紀念碑,在石柱頂

端供奉著無染原罪聖母態像。

十二月八日當天下午四點,教宗方濟各來到廣場;

許多市民和朝聖者已在那裡等候。

教宗特別向無玷聖母撰寫和誦念了一篇祈禱文:

聖母瑪利亞、我們無玷的母親,我來到你跟前;但

是,我不是一個人前來,我把你聖子託付我的羅馬

城和全世界的所有子女都帶到你跟前,祈求你祝福

他們、救他們脫離危險。

無玷聖母,我把兒童,尤其是那些孤獨和被遺棄的

兒童帶到你跟前;因為,他們遭受欺騙和剝削。

無玷聖母,我把家庭帶到你跟前;家庭每日默默無

聞地努力推動生活和社會,尤其是那些處於許多內

外困境的家庭更為艱難。

無玷聖母,我把所有勞動者,男人和女人帶到你跟

前,尤其把那些出於需要、被迫從事不恰當的工作

以及失業或找不到工作的人託付於你。

我們需要你的眷顧,好能重新以尊重和感激之心看

待人和事,沒有私心和虛偽。

我們需要你無玷的聖心,好能不求回報地施予愛,

不摻雜任何其它目的,只尋求他人的益處,純樸和

真誠地去除假面具和偽裝。

我們需要你無玷的雙手,好能在窮人、病患和受輕

視者身上輕撫耶穌的骨肉,扶起跌倒的人,扶助動

搖不定的人。

我們需要你無玷的雙腳,好能前去會晤那些不知如

何走出第一步的人、陪伴迷失的人、尋找孤獨的人。

無玷聖母,我們感謝你;因為,你讓我們看到你免

於各種罪汙,同時也提醒我們,在一切之上,我們

有       天主的恩寵、為我們捨棄性命的耶穌基督之愛

和使萬物更新的聖神的能力。

求你讓我們不灰心、不氣餒,只依靠你不斷地幫助

,努力更新自己、更新這座城市和整個世界;

天主之母,為我等祈!

誦念祈禱文之後,教宗帶領全場信友誦念聖母禱文

、向聖母獻花。

接著,他問候了在場人士,尤其是兒童、年長者和

病患;然後,教宗離開西班牙廣場,前往聖母大殿

,在羅馬人民救援之母聖像前祈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