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,請祢補足我信心的不足吧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甲年常年期第七周星期一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在之前的馬爾谷福音裏,主耶穌給了祂的門徒們

能力去驅逐魔鬼;但是,在今天的福音裡,門徒

們好像沒有能力把魔鬼趕走;耶穌對他們說:要

趕走魔鬼,必需祈禱和守齋。

我們可能會問:耶穌不是給了他們驅魔的能力

這能力為什麼突然沒有了呢?

從耶穌的回答,我們可以合理地說,這能力沒有

了,是因為門徒們疏忽了祈禱。

這使我想起前任耶穌會的總會長雅魯伯神父說過

的話:不少會士離開了鐸職,是因為他們一開始

就沒有為        天主的光榮熱情服務的意願嗎?

不是;非常有熱誠!

問題就是:太有熱誠了;他以為一切工作,包括

很多追求社會正義、為窮人服務的工作,只要自

己努力就行了,忽視、甚至拋棄了祈禱生活。

沒有祈禱生活把自己好像葡萄枝一樣跟主耶穌這

葡萄樹連結在一起,就不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,

碰到挫折或者沒有看到立竿見影的成果時,就失

望、沮喪,枯萎了。

即使沒有離開,也很容易把        天主給我們的塔冷

通和工作變成尋求自我光榮的工具。

忽略祈禱,很多時候,是跟信德低落了有關係。

我們真的相信        天主嗎?

真的相信道成人身的耶穌基督嗎?

真的相信祈禱有用嗎?

真的相信聖體聖事是主耶穌的真實臨在嗎?

現在,很多誘惑是會動搖、相反我們的信德的;

今天,福音中的『我信!請祢補助我的無信吧!

』這句話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常常做的祈禱。

守齋,使我們的祈禱更具真誠、也更具效力;因

此,使我們的信德更堅強。

信、望、愛三超德是互為因果的;所以,在讀經

一裏,聖雅各伯宗徒鼓勵我們要有良善的行為,

避免嫉妬和紛爭,一定也會使我們的信德增加。

越有信德的人越有愛德、越有愛德的人越有信德

,信德和愛德、祈禱和守齋,就是我們每位基督

徒今天也能驅魔的原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