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常用祈禱的力量抵禦魔鬼的惡勢力

 

谷九 14~29 

 

他們來到門徒那裏,看見一大群人圍著他們,

經師和他們正在辯論。

全民眾一看見了耶穌,就都驚奇;立刻向前跑

去問候祂。

耶穌問門徒說 :『你們和他們辯論甚麼?』

群眾中有一個人回答說:「師傅,我帶了我的

兒子來見禰,他附著一個啞吧魔鬼;無論在那

裏,魔鬼抓住他,就把他摔倒,他就口吐白沫

、咬牙切齒,並且僵硬了。

我曾請禰的門徒把魔鬼逐出;他們卻不能」。

耶穌開口向他們說:「哎!無信的世代!我與

你們在一起要到幾時呢?我容忍你們要到幾時

呢?帶他到我這裏來!」

他們就把孩子領到耶穌跟前。

魔鬼一見耶穌,立時使那孩子拘攣了一陣,那

孩子便倒在地上,打滾、吐沫。

耶穌問他的父親說:「這事發生在他身上有多

少時候了?」

他回答說:「從小的時候;魔鬼屢次把他投到

火裏或水裏,要害死他。

但是,禰若能做什麼,禰就憐憫我們、幫助我

們罷!」

耶穌對他說:「『禰若能』;為信的人,一切

都是可能的!」

小孩子的父親立刻喊說:「我信!請禰補助我

的無信罷!」

耶穌看見群眾都跑過來,就叱責邪魔說:「又

聾又啞的魔鬼,我命你從他身上出去!再不要

進入他內!」

魔鬼就喊叫起來,猛烈地使那孩子拘攣了一陣

,就出去了;那孩子好像死了一樣,以致有許

多人說 :『他死了 !

但是,耶穌握住他的手,拉他起來;他就起來

了。

耶穌進到家裏,祂的門徒私下問祂說:「為什

麼我們不能趕牠出去?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這一類,非用【祈禱和禁食

】,是不能趕出去的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門徒們不能驅走邪魔,耶穌卻只需要一句話就

做到;這說明,邪魔也長著一雙欺軟怕硬的

「勢利眼」,牠會見機行事。

中國的成語「邪不勝正」所表達的,當一個人

一身浩然正氣、無所畏懼時,邪魔自然會避而

遠之;反之,牠會捲土重來、變本加厲(參閱

路十一24~26)。

沒有人願意被邪魔佔有和奴役;因此,我們必

須聽取耶穌的建議,常用祈禱的力量抵禦魔鬼

的惡勢力。

同時,我們也應該向今天福音中那位愛子心切

的父親學習,謙卑地懇求耶穌加強我們的信德

,以免在邪魔面前手足無措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

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