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納雷科的聖額我略被封為普世教會聖師

 

 

月二十一日,教宗方濟各接見了聖座封聖部部長阿馬托

 

樞機,批准該部會全體大會的樞機和主教成員所通過的決

 

議,將普世教會聖師的榮銜授予納雷科的聖額我略。

 

納雷科的聖額我略Gregorio  di  Narek是度隱修生活的

 

司鐸;大約九五 0 年,生於亞美尼亞境內,一 0  0 五年,

 

在納雷科逝世;這位聖人的故居如今屬於土耳其的國土。

 

納雷科的聖額我略,是一位傑出的神學家,也是亞美尼亞

 

文學上舉足輕重的詩人;他忠於當地教會的傳統,恭敬、

 

孝愛童貞聖母。

 

傳統上認為,聖母瑪利亞曾顯現給他;這位聖人滿懷崇敬

 

之情,向聖母獻上讚頌之歌。

 

在納雷科的聖額我略的諸多著作中,值得一提的是《童貞

 

榮福瑪利亞讚頌詞》和第八十篇祈禱文,題名為《從內心

 

深處與    天主之母相會》。

 

在這篇祈禱文中,這位聖人呈現了他被諸多失望的理由所

 

淹沒,卻仍表達出熾熱的愛,確信    天主之母必定會予以

 

援助。

 

一 0  0 五年,納雷科的聖額我略蒙主恩召。

 

亞美尼亞禮教會早已把他列為聖師。

 

拉丁禮教會承認,『他的聖德是在教義、著作和神秘學上

 

卓越成就』。

 

《羅馬殉道聖人錄》記載了他的這些聖德,訂定每年二

 

二十七日紀念他。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