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請對罪說:『到此為止』

 

二月二十二日,教宗府講道神師坎塔拉梅薩樞機在

發表的視頻中反思了耶穌對犯姦淫的婦女說的一句

話。

當時,控告她的人一位一位地溜走了,只剩下耶穌

和那婦人。

耶穌對她說:「婦人!沒有人定妳的罪嗎?」

婦人答說:「主!沒有人」。

耶穌向她說:「我也不定你的罪;去吧!從今以後

,不要再犯罪了!」(參閱:若八     3~11

樞機解釋道:「假如,我們每一個人認真省察自己

,就會意識到,在自己犯的許多罪過中有一個與眾

不同;那就是自己暗地裡多少有些眷戀的罪,我們

辦了告解,卻沒有真心對它說『到此為止』的意願

!」

「聖奧思定在《懺悔錄》中向我們闡述,他為脫離

性慾之罪作的奮鬥。

在某一刻,他對        天主祈禱說:『求祢賜給我貞潔

和自制力』。

然而,有一個聲音輕輕地補充說:『不要立刻賜下

啊,主!』

到了某個時刻,他對自己吶喊:『為什麼要到明天

?』」

坎塔拉梅薩樞機問道:「『為什麼這隻黑烏鴉說明

天?為什麼不是現在?』

只要說這句『到此為止』,就能感受到自由。

具體來說,應該做什麼?

要立即來到        天主的臨在前,對祂說:『主,祢深

知我的脆弱;因此,我唯獨信賴祢的聖寵,我對祢

說,從今以後,我要對那滿足感、那放縱不羈、那

人性友誼、那怨恨、那經濟上的推託之詞說『到此

為止』。

總而言之,對那個我跟祢都清楚認識的罪過說到此

為止』。

我來領受祢聖事性的寬恕。

或許,之後,我還會故態復萌……

或許,日後,我還會再犯;但是,對        天主來說,

已經有所改變:你的自由已經站在祂那一邊。

現在,是你們二位一起戰鬥、對抗同一個敵人;你

將會發現,活出那擺脫罪惡奴役的自由、與

天主和自己同在的平安,是多麽美好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