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身邊有需要的人分享食物!

 

瑪十五     29~3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耶穌離開了那裏,來到加里肋亞海岸,上了山,

坐在那裏。

有許多群眾帶著瘸子、殘廢、瞎子、啞巴和許多

其他的病人來到耶穌跟前,把他們放在祂的足前

,祂便治好了他們;致使群眾見到啞巴說話、殘

廢康復、瘸子行走、瞎子看見,都大為驚奇,頌

揚以色列的        天主。

耶穌將自己的門徒召來說:「我很憐憫這群眾,

因為,他們同我在一起已經三天,也沒有什麼可

吃的;我不願遣散他們空著肚子回去,怕他們在

路上暈倒」。

門徒對祂說:「在荒野裡,我們從那裏得這麼多

的餅,使這麼多的群眾吃飽呢?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有多少餅?」

他們說:「七個,還有幾條小魚」。

耶穌就吩咐群眾坐在地上,拿起那七個餅和魚來

,祝謝了、擘開、遞給門徒;門徒再分給群眾。

眾人都吃了,也都飽了,把剩下的碎塊收集了滿

滿七籃子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憐憫群眾餓了,不顧門徒們的消極心理,決

心就地取材、填飽他們的肚子。

因祂的分配,眾人奇蹟式地都吃飽了!

聯合國指出,今天的世界,一方面,有數億人口

依然餓肚子,面對死亡威脅;另一方面,又有許

多食物白白地被糟蹋浪費掉。

倘若,把後者用來救濟前者,那飢餓人口必定會

大大地減少。

這一事實說明,不是地球上缺乏食物,是掌握大

量資源的人們只在乎自己的享樂,無視他人的痛

苦。

今天,我們也許無法在短時間內改變世界,至少

可以從自身做起,與身邊有需要的人分享食物!

我能做到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