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想改變別人?先改變自己!

 

路六     39~42

 

耶穌向他們講比喻說:「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?

不是兩人都要跌在坑裏嗎?

沒有徒弟勝過師父的;凡受過完備教育的,僅相

似自己的師父而已。

怎麼,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,你眼中的大樑

倒不理會呢?

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:兄弟,讓我取出你眼中的

木屑罷!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?

假善人啊!先取出你眼中的大樑,然後,纔看得

清楚,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問門徒:「為什麼你只看見你弟兄眼裡的木

屑,卻不注意自己眼裡的大樑呢?」

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愛批評、說閒話、覺得別人

的意見太主觀,卻不知自己已有先入為主的偏見!

我們總希望別人改變、或者照我們的方式去做,

而,引致人際關係衝突不斷!

其實,想改變別人,就先改變自己!

最明智的態度是放下自己的想法,站在別人的角

度,重新審視問題,找出有效的溝通模式。

人的問題不再,事情就容易解決。

反省我的溝通模式:我常將矛頭先指向他人嗎?

我愛在人後說閒話嗎?

或者,我能求恩自省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