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讀  聖金口.若望主教講道集

 

生活就是基督,死亡就是利益

 

波濤洶湧,狂風可怖,但是,我們不怕被淹沒;因為

,我們站在磐石上。

儘管大海肆虐,總不能粉碎這磐石;儘管波浪滔天,

總不能淹沒耶穌的船;請問我們怕什麼呢?

怕死亡嗎?

「在我看來,生活就是基督,死亡就是利益」。

我們怕充軍嗎?

「大地和地上的萬物都屬於       上主」。

我們怕財產被充公嗎?

「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界上來;同樣,也不能帶走什

麼」。

世上的威脅,我加以輕視;世上的財富,只配我嗤笑

;我不怕貧窮、也不貪財富。

我不怕死;除非是為了你們的進步,我也不求活著;

因此,我向你們提起這事,也勸你們要有信賴的心。

你沒有聽到主說:「無論在那裏,有二、三個人因我

名字聚在一起,我就在他們中間」嗎?

這麼多的人民因愛德的連繫結合在一起,吾主能不臨

在嗎?

我有祂的保証;難道,我自恃己力嗎?

不!我擁有祂的話,這就是我的靠山、我的安全、我

平安的港口。

儘管,天翻地覆,我擁有這句話,我要唸出這句經文

,這就是我的城堡、我的保障。

我唸什麼字句呢?

主耶穌說   : 「我要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

結」。

基督和我在一起;我還怕誰呢?

即使海浪或官長的怒火起來反對我,在我看來都好像

一根蜘蛛絲般的無足輕重;若不是我對你們的愛德把

我強留在這裏,今天,我早已首途他去。

因為,我常向主說:「主,願禰的旨意承行」;不是

這人或那人所願意的,是禰所願意的。

這便是我的城堡、這便是我不可搖撼的磐石、這便是

我堅固的靠山;但願       天主的旨意成就。

如果,祂願意我留在這裏,我感謝       天主;無論祂願

意我在那裏,我都感謝祂。

而且,我在那裏,你們也在那裏;你們在那裏,我也

在那裏;因為,我們是一個身體,身體不能與頭分離

,頭也不能與身體分離。

空間,使我們彼此遠離;但是,愛德,使我們連合在

一起;甚至,死亡也不能把我們分開。

縱然,我的身體死去,我的靈魂仍然活著,不會忘記

我的子民。

你們是我的同胞、我的父老、我的弟兄、也是我的子

女;你們是我的手足、我的身體;你們是我的光,而

且比光還要溫柔。

那麼,光帶給我什麼?

你們的愛又帶給我什麼?

光,在今生,為我是有用的;而且,你們的愛德卻為

我準備將來的冠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