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聖歐洛日


(St.Eulogius of Alexandria)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13


亞歷山大里亞宗主教,公元六0七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聖歐洛日是敘利亞人,青年時,他棄家修道;之後,被升


安提阿【    天主之母】修院院長。


那時候,【基督一性論】在亞歷山大里亞非常猖獗;治理


教區的人必需有卓越的才能,方可應付,遏阻異端分子的


勢力。


公元五七九年,宗主教若望去世;歐洛日當選繼任人。


二、三年後,歐洛日赴君士坦丁堡接洽教務,結識聖大額


我略。當時,聖大額我略擔任教宗駐東羅馬帝國大使;二


人一見如故,日後,常有書信來往。


聖大額我略榮任教宗後,寫信給歐洛日,信裏說起,聖奧


思定在英國向異教徒傳教,耶穌聖誕夜,有一萬人同時領


洗、入教。他囑咐歐洛日加倍努力,在亞歷山大里亞勝利


克服異端,廣揚聖教。


聖大額我略自稱【眾僕之僕】;所以,他溫言譴責歐洛日


用【大教宗】的名銜稱呼他;信裏說  : 『我不希望以高貴


名銜被顯揚;我希望因修務德性被顯揚』。


歐洛日生平著了許多駁斥異端的書籍;但是,流傳至今者


不多。公元六 0 七年,歐洛日蒙主恩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