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妳改變我的生命    作者/Hannah Rose Allen


 


這是漢娜自己的故事;藉著這封信,她寫出自己未婚懷孕


、曾經想過墮胎;最後,決定選擇生命、留下孩子;但是


,在孩子足月出生時卻不幸早夭的心路歷程。


信中充滿不捨、感恩與懷念。


漢娜,目前住在北卡羅來那州,一面就讀心理學、一面在


當地懷孕資源中心擔任志工。在她自己的部落格中,漢娜


分享她的經驗、信仰和生活。


親愛的莉莉


當我第一次發現有了妳,那時,我很害怕;我想到墮胎、


拿掉妳的生命。


當時,十九歲,沒有結婚,感到孤獨且羞愧,不願讓


任何人知道妳的存在。


但是,耶穌進入我的生命,在妳和我之間,祂要讓我知道


,若我選擇墮胎、結束妳的生命,日後,會有多大的痛苦


和晦暗跟著我;若我選擇擁抱妳的生命,祂將帶給我生命


的美好。


我沒有走進墮胎診所;我走向耶穌的光,好朝向真正的自


由。


不再有墮胎的念頭;當我知道    神將帶領我,即使,目前


每一步都走得好辛苦,我卻感到平安;因為,我知道這個


選擇是正確的,就是選擇擁抱給予生命的    神。


天父讓我知道,妳的生命就是一份禮物;隨著肚子一天天


增大,愛妳,不再是負擔。


二 0 一 0 十六日、妳出生的那天,應該滿是喜悅和


高興的淚水;可是,    神的恩典有不同的計畫。


那天早上,醫生告訴我,妳一出生,小小的心臟就停止跳


動。我期待將妳珍貴的身體誕生在世上;但是,妳已經在


天堂等待我。


我珍惜和妳在世上相處的那十個月;最大的痛苦就是知道


那是最後一次短暫的擁抱和親吻,不會再有機會看著妳的


眼睛、不再有機會抱著妳和親吻妳柔軟的臉頰。


我親愛的小天使,當妳離開時,湛藍的天空也轉為灰暗。


埋葬妳的那天,我一部份的心情也跟著妳走了;在妳小小


的棺盒上撒下淚水和玫瑰花瓣後,我走了;空空的手上,


沒有妳。


這是我最大的痛苦,也不該是一位二十歲女孩要經歷的。


現在,我瞭解,母性是代代流傳的、是認真的、也是美麗


的。即使,妳從未曾說過一句話、未曾在我面前吐過一口


氣;我的生命、此時和永恆的生命,都因妳而改變。


我曾自我毀滅和活在深深的絕望中,感到無處可躲;直到


神帶妳來,解除我的桎梏、解消我的叛逆。


是因著妳,我的小女兒,我遠離罪惡和破碎,轉身朝向我


靈魂的救主。


透過妳,祂使我得到真正的自由;同時,也從墮胎邊緣解


救妳的生命;為此,我感謝妳,我親愛的小女兒。


我的小女兒,妳曾活在我的子宮內;   


神透過妳說話,宣揚每個生命都珍貴無價。


對祂所創造的每個生命,祂有特別的計畫和目標。


現在,我對生活充滿熱情、有目標;若當初沒有選擇妳的


生命,我不可能有這些新發現。


我們的憂傷和罪惡,在    神的手中將和美麗的生命溶合為


我們的善和    神的榮耀。


因著妳寶貴的生命,    神修復了我和家庭及親友的關係。


因著妳,許多生命也開出鮮艷的花朵、我的小花。


雖然,在我說「嗨!」之前,妳就輕輕地說再見;我希望


每一位和我以前一樣在孤單路上徘徊的媽咪都能了解,因


著妳,若她們能擁抱生命,無論目前結果為何,都是正確


的選擇。


我從不曾後侮選擇生命,即使,我知道妳後來會停止心跳


,我也不會放棄妳。


若當初不選擇妳,我真不敢想像我現在的樣子。


妳短暫生命所成就的事,比許多長壽的人所完成的還多。


每個人的生命目標,並非由我們自己決定;是由


神決定。


莉莉,我很高興,    神讓我懷了妳,讓我在這人世中學著


做妳的母親。只要活在世上一天,我承諾,永遠為妳說話


,以妳為榮。


妳的心跳和我每次的心跳一起,妳一直活在我心中,直到


我嚥下最後一口氣。


無論日後我有多少孩子,妳永遠是我的第一位孩子;沒有


人能夠取代妳。在我心中,妳永遠有一席之地。


我確定,我將在天堂的門口遇見妳;在那天,耶穌將讓妳


投入我愛的懷抱、依偎在我的胸懷。望著妳的眼睛,我將


唱歌給妳聽。


我知道,妳在    神完美的眷顧中;謝謝妳改變我的生命。


我不會忘記妳、我的小天使。    媽媽 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   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