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感謝    神與感謝人的差別


 


有兩位乞丐,每天先後向同一戶富貴人家乞討;這家的主人每天丟銅板給


他們。


比較高大的那位乞丐總是大聲喊著:


「多謝主人!你真是仁心大愛,做好事,願你長命百歲,永遠健康!」


但是,另外一位瘦削、矮小的乞丐只是輕輕地說:「感謝    上主的恩典。」


這家的主人每天都丟銅板到窗外;每天也同時飄來兩種感謝的聲音;一位


感謝他;另一位感謝主。


起先,主人不覺得怎樣;漸漸地,他開始有一點不舒服,那種不舒服的感


覺一直累積,直到有一天,他想:「奇怪!是我給他錢,他不謝我,卻去


謝主;我要給他一點教訓, 讓他明白他應該謝的是我。」


主人到麵包店,叫師傅烤了兩條大小一樣的吐司,將一條挖空,塞了珍貴


的珠寶,然後,再把它封起來;兩條麵包看起來完全一樣。


乞丐來的時候,富人把那個普通的麵包交給瘦小的、只會感謝主的乞丐;


把那條藏著金銀珠寶的麵包交給高大、每天謝他的乞丐;主人心想:


「讓你知道,謝我,跟謝主的差別在那裏!」


那個高大的乞丐拿到麵包,覺得好重;心想:「這麵包一定沒有發好,


定不好吃。」


他一向喜歡佔便宜,所以,對矮小的乞丐說:「我這條吐司麵包跟你換好


嗎?」


他沒說理由;個子瘦小的乞丐也沒有問,只是心裡想著:「這應該也是主


的安排!」因此,就跟他換了。


第二天,那個瘦小的乞丐就再也沒有來乞討了;他決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


、媽媽,準備過另一種新生活。他好感謝主!


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來乞討,就問:「你的吐司麵包吃完了嗎?」


高大的乞丐回答:「吃了啊!」


「啊!裏面的金銀珠寶呢?」主人問。


「金銀珠寶?」高大的乞丐這下才明白,吐司麵包的沉重是因為裡面包著


珍寶。他說:「我以為是發酵不好,所以,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換了。」


主人終於明白,感謝主,跟感謝他的差別在那裏了。感謝他,只是想貪求


更多、更好;感謝主,卻是怡然自得的無所貪念啊!


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,不論,你是否是基督徒,都值得看一看!


我們認為是負面的事,神卻有正面的回應。


你會說:「這是不可能的。」


耶穌說說:「在人所不能的,在    天主是可能的。」   ( 路十八 27


你說:「我太累了。」


耶穌說:「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瑪十一 28


你說    :「沒有人真正關心我。」


神說    :「   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,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,使凡


信他的人不至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。 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若三 16


耶穌說:「 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: 你們該彼此相愛;如同我愛了你們,


你們也該照樣彼此相愛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若十三 34


你說 :「我支持不住了。」


耶穌說:「 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,因為,我的德能在軟弱中才全顯出來


。所以,我甘心情願誇耀我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格後十二 9


他若呼求我,我必應允他;他若有困苦,我必偕同他,我必拯救他,也必光


榮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詠九十一【九十】 15


 


你說:「有很多事情,我不能解決。」


神說:「你應全心信賴    上主,總不要依賴自己的聰明; 應步步體會

 

上主,他必修平你的行徑。 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三 5-6

 

你說:「我不能做這事。」

 


聖保祿說:「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,能應付一切。 」 (斐四 13


你說:「我不能。」


聖保祿:「    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,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


十分充足,能多多行各種善事。 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格後九 8


你說:「 我不能原諒自己 。」


若望壹書第一章第九節:「假若,我們明認我們的罪過,    天主既是忠信、


正義的,必赦免我們的罪過,並洗淨我們的各種不義。 」


羅馬書第八章第一節今後,為那些在基督耶穌內的人,已無罪可定。


你說:「 我應付不來。」


斐理伯書第四章第九節:凡你們在我身上所學得的、所領受的、所聽見的、


所看到的,這一切你們都該實行;這樣,賜平安的    天主必與你們同在。


你說:「我很害怕。」


弟茂德後書第一章第七節:    天主所賜給我們的,並非怯懦之神,而是大能


、愛德和慎重之神。


你說:「我經常憂慮和沮喪。」


伯多祿前書第五章第七節:將你們的一切掛慮都託給他,因為,他必關照你們。


你說:「我的信心不夠。」


羅馬書第十二章第三節 我因所賜給我的聖寵,告訴你們每一位:不可


把自己估計得太高而過了份;但應按照  天主所分與各人的信德尺度,


估計得適中。


你說:「我不夠聰明。」


格林多前書第一章第三十節:你們得以結合於基督耶穌內,全是由於


天主,也是由於   天主,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、正義、聖化者和救贖者。


你說:「我覺得很孤單。」


希伯來書第十三章第五節:待人接物不應愛錢;對現狀應知足,因為,


天主曾親自說過:『我絕不離開你,也絕不棄捨你。 』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