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要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


有一位富翁,他非常的有錢,凡是可以用錢買得到的東西,他都買來


,擁有享受。


然而…他卻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快樂不幸福;他很困惑。


有一天,他突發奇想,將家中所有貴重物品、首飾、黃金、珠寶通通


裝入一個大袋子中…


開始去旅行他決定,只要誰可以告訴他幸福的方法他就把整個


袋子送給他。


他找了又找,問了又問,直到一個小村莊…有位村民告訴他你應該


去見這位大師;如果,他也沒辦法,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沒有人


可以幫你了!


終於見到了正在家裡閉眼打坐的大師;富翁非常激動地說:我一生的


財產都在這袋子裡只要你能告訴我幸福的方法這袋子就是你的了。


這時,天色已黑夜已降臨大師頓時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就往外跑。


富翁一急,又哭又叫地追著跑…


畢竟是外地人 不一會就跟丟了…


只見富翁一邊哭道  :  我被騙了,嗚,我一生的心血…


最後,大師跑了回來,將袋子還給了他。


富翁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立刻將它抱在懷裡;直說:太好了!


大師在他面前問:你現在覺得如何?幸福嗎?


他說,幸福,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!


大師笑說: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方法…只是,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


切都視為理所當然,所以,不覺得幸福。


你欠缺的是一個失去的機會,這樣,你馬上就會知道,你所擁有的有


多重要。現在你還願意把它送我嗎?


其實,你現在懷裡所抱的袋子與之前的是同一個,你悟出一些道理了


嗎?


有趣的一篇故事,不是嗎?不知道它可以帶給你多少的想法…


當你失去或缺乏某些東西時,你會念念不忘;然而,一旦擁有了,卻


又容易忽視它,甚至,視而不見。


如果,你戀愛過,你就會明白怎麼回事。


戀愛之初對方的一通電話、一句問候、一份禮物,都會使你高興個


許久;只是,一旦關係確立、或結婚,這一切將會消失或者變成理所


當然。


『理所當然』;你有可能會珍惜嗎?


就如常說的,人總是一直在意已失去的,卻不懂得珍惜已經擁有的;


人最大的不幸就是  : 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。


我們很少想到自己擁有什麼對於失去的、欠缺的卻一直念念不忘。


聖經弟茂德前書第六章七至八節 :  因為,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界上,


同樣也不能帶走甚麼;只要我們有吃有穿,就當知足。   


耶肋米亞先知書第三十一章第十四節  : 我將以肥脂滋潤司祭的心靈,


以美物飽飫我的人民。    上主的斷語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所以說,上天為了要使我們有看見的能力,就安排了各種失去的課程


,藉由失去讓人學習『看見』的能力 ~~~ 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