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二十七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,談及

天主所許諾的永恆福樂,教宗方濟各指出,天堂不是

一個無聊的地方,是與耶穌的相遇。

當天第一篇讀經取自《宗徒大事錄》,記載了聖保祿

在安提約基雅猶太會堂的講話;保祿宗徒說,耶路撒

冷的居民和他們的首領不認識耶穌,就判決了祂;但

是,祂從死者中復活起來。

我們現今也給你們報告喜訊,就是那向祖先所應允的

恩許,        天主已給我們做他們子孫的完成了,叫耶穌

復活了(宗十三32~33)。

教宗繼續說,心中懷著        天主的這一許諾,

天主子民開始了他們的旅程,內心滿是安全感;因為

,他們知道自己是特選的民族。

子民往往不忠信,但是,他們信靠應許;因為,他們

知道,        天主是忠信的。為此,他們繼續前行,信靠

天主的忠信。

教宗說:『我們也走在旅途中;的確,走在旅途中;

但是,我們去那裏呢?』

『去天堂啊!』

『那天堂是什麽呢?』

這時,我們就不太確定我們的答案,難以很好地解釋

天堂是什麽。

很多時候,我們會設想一個抽象的天堂、一個遙遠的

堂;是的,在那裡,感覺很好。

有些人會問:『可是,永遠待在那裡,會不會有一點

無聊呢?』

『不,天堂,不是那樣的!我們正走向一個相遇、與

耶穌的最終相遇;天堂,是與耶穌的相遇』。

我們必須回到這個想法:我的生命旅程通往與耶穌的

相遇、這是我們永遠享受的相遇。

有人會問:『耶穌此刻在做些什麽呢?』

教宗回答說:『祂不是坐著等我;是如福音所說的,

祂為我們工作』。

事實上,祂親口說:『你們要相信我』、『我要為你

們預備地方』。

耶穌的工作是什麽?

是代禱。

教宗說:耶穌為我們祈禱、為我們每個人祈禱;但是

,我們必須不斷重複、並說服自己:『祂是忠信的,

祂此刻在為我祈禱』。

然後,教宗方濟各談到耶穌在最後晚餐時說的話,祂

向伯多祿許諾道:『我會為你祈禱』。

祂對伯多祿說的,就是對我們所有人說的:『我為你

祈禱』。

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說:『耶穌正為我祈禱、祂正在為

我們工作、為我們預備地方』;祂是忠信的,祂一定

會這樣做,因為,祂做了許諾。

天堂,將成為一次相遇、與前去那裡預備地方的

上主相遇、與我們每個人相遇;這使我們信心倍增。

最後,教宗總結道,耶穌是我們的代禱司祭,一直到

世界的終結;願        上主賜予我們恩寵,讓我們意識到

我們帶著祂所做的許諾前行;求主賜予我們恩寵,讓

我們仰望天上、並相信        上主正在為我祈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