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生活中為主耶穌做真實的見證

 

聖若望福音二十     19~31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耶穌復活期第二主日

 

一周的第一天晚上,門徒所在的地方因為怕猶太人

門戶都關著;耶穌來了,站在中間、對他們說:

「願你們平安!」

說了這話,便把手和肋膀指給他們看。

門徒見了主,便喜歡起來。
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就如       

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派遣你們」。

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噓了一口氣說:「你們領受

聖神罷!你們赦免誰的罪,誰的罪就得赦免;你們

保留誰的罪,誰的罪就被保留」。

十二人中的一位號稱狄狄摩的多默,當耶穌來時,

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;其他門徒向他說:「我們看

見了主」。

但是,多默對他們說:「除非我看見祂手上的釘孔

,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、用我的手探入祂的肋膀;

我絕不信」。

八天以後,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裡,多默也和他們在

一起。

門戶關著,耶穌來了,站在中間說:「願你們平安

!」

然後,對多默說:「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,看看

我的手罷!並伸過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膀,不要

做無信德的人,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」。

多默回答說:「我主!我        天主!」

耶穌對他說:「因為你看見了我,纔相信嗎?那些

沒有看見就相信的,纔是有福的!」

耶穌在門徒前還行了許多其他神蹟,沒有記在這部

書上;這些所記錄的是為叫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、

天主子,並使你們信的人賴祂的名獲得生命。

 

反省

 

復活主顯現給門徒們,並賜予聖神說:「正如

父派遣了我,我也派遣你們」。

教會(門徒團體)繼承耶穌的使命,為祂做見證;

見證的形式和內容不同,有的以宣講做證;有的以

生活做證;有的為        天主建立教會做證,例如伯多

祿和保祿;有的為        天主的真理做證,遭受迫害、

放逐,甚至殉道(「殉道」和「見證」的希臘文是

相同的),例如派特摩島的若望;但是,如同多默

一樣,一切見證的基礎是體驗到基督的愛和復活的

生命。

求主加深我的信仰體驗,在生活中做真實的見證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