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正運用自己的全能來引導我們

 

一位相較年輕的神父在醫院探望他教區的一些居民

他正沿著走廊走去,一位修女攔住他說:『神父

,你能進入這間病房嗎?

有一位臨終者來這裡已經好幾天了,我已邀請神父

們進去;他卻把他們都趕走了。

他不想談論耶穌基督;但是,他快死了;你能拜訪

他嗎?』

神父走進去、向病人介紹自己;那傢夥立即爆發並

開始對神父詛咒,他很生氣地說:『我不想和你有

任何關係;離開這裡!』

神父說:『好』;然後,走進了大廳。

修女仍然在那裡。

她說:『您可以回去嗎?』

神父回答:『他不想要我提供的任何東西』。

修女懇求:『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! 』

神父無奈地重新進入那房間,他說:『我不會問

是否要辦告解認罪、我不會問你是否要領基督聖體

;如果,我只坐在你的床邊,並唸慈悲串經,可以

嗎?』

病人回答:『我不在乎;做你想做的吧』。

神父坐下,開始輕柔地祈禱:『因祂的至悲慘苦難

求禰垂憐我們及普世;因祂的至悲慘苦難,求禰

垂憐我們及普世……』。

突然,病人大聲叫:『停下來!』

神父大吃一驚,抬頭問:『為什麼?』

『因為我沒有憐憫!』

『你為什麼認為你沒有憐憫?』神父問。

病人回答:『不要緊了』。

但是,神父堅持問道:『你為什麼認為你沒有憐憫

呢?』

『讓我告訴你吧……二十五年前,我在鐵路上工作

,我的工作是在火車駛入前將防止汽車駛入軌道的

遮攔器放下來;但是,有一天晚上,我喝醉了,我

沒有將遮攔器放下,一列火車駛入時,一對夫婦和

他們的三位小孩就在鐵軌上當場被撞死。

那是我的錯;為我而言,我沒有憐憫,我失敗了,

也一切都結束了』。

神父只是坐在那裡盯著他手中的念珠;最後,他問

:『那是那裏?』

病人告訴他一個波蘭鎮的名字。

神父抬起頭說:『二十五年前,我媽媽和爸爸帶著

我的小兄弟、姐妹去旅行;當時,我不能和他們一

起去。

他們開車穿過那座小鎮;由於某種原因,平交道口

的遮攔器沒有被放下。

當他們越過鐵軌時,一列火車進來,撞死了我的家

人;因此,那天晚上,我失去了我的家人』。

神父專心凝視著那病人的臉,對他說:『我的兄弟

,        天主原諒你;不僅如此,我也原諒你』。

這位病人突然意識到由        天主來的憐憫是給他的。

神父便問道:『你能讓我聽你的告解,然後給你領

基督聖體嗎?』

那人認罪、悔改後,領受了基督聖體;兩天後,他

便去世了。

憐憫因此獲勝,他的失敗也並不是最終的。

故事還在繼續.....

神父給了病人基督聖體後,他再回到走廊尋找那位

修女,卻找不到她。

政府告訴他:我們從未在這家醫院僱用任何修女。

多年來,神父一直不知道這位修女是誰。

最終,他去了維爾紐斯(Vilnius)鎮,這裏是聖人

傅天娜(Saint Faustina)居住的地方;他去修道

為修女們做彌撒。

他在牆壁上看見了Saint Faustina聖傅天娜的一幅

畫像,並說:『幾年前,我見過這位修女』。

其中有一位修女回答他說:『不,神父,你沒有;

因為,在主曆一九三八年,她就去世了』。

終於,神父意識到,是聖傅天娜修女告訴他進入那

病人的房間,並懇請他再次回到病人的房間。

失敗不是最終的。

耶穌基督也不是最終的失敗者。

耶穌基督復活了,祂不再死了。

祂正在運用自己的全能來指導世界上的一切,使您

安全地進入永生,來統治自己的創造。

平安與你同在;阿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