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請到教會找復活的主耶穌

 

宗九     1~20;若六     52~59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宗徒大事錄記載,初期教會從耶路撒冷開始發展

到羅馬帝國的中心,在這個發展中,復活的主跟

教會在一起;因為,主耶穌曾許諾祂的宗徒們:

『我要跟你們在一起,直到世界的終結』。

今天的讀經讓我們看到,復活的主耶穌跟教會同

在一起的兩種方式:

在讀經一裡,『掃祿』,也就是以後的保祿,他

向基督徒吐露恐嚇和兇殺的氣焰,把基督徒逮捕

並解送到耶路撒冷。

但是,在走向大馬士革的途中,復活的主顯現給

他,對他說:『掃祿、掃祿,你為什麼迫害我?』

掃祿從來沒有見過耶穌;所以,耶穌把自己等同

於受迫害的基督徒。

復活的耶穌存活在基督徒團體內、存活在教會內

,更具體一點說,完整地存活在耶稣建立的

天主教會內;迫害教會,就是迫害耶穌基督。

在今天的福音裡,我們看到,復活的耶穌聖事性

地臨在於教會的另一個方式就是,在

天主教會的聖體聖事裏。

主耶穌實實在在告訴我們說:『我的肉是真實的

食物、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,誰吃我的肉、喝我

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』。

祂要我們一定要去領受祂的聖體,為得永生。

雖然,教會有人的瑕疵和限度,但是,主耶穌沒

有嫌棄教會,甚至,把教會當作是祂自己的新娘

和肢體,祂特別又以祂的血肉來餵養教會成員,

與祂共融合一。

今天,我們要找到復活的耶穌,就要在教會團體

裡、在教會的聖事、特別是聖體聖事裡。

正因為這個原因,我們努力地去福傳,邀請所有

人進入教會找到復活的耶穌。

另外,在信仰的路上,我們不要做獨行俠,也不

要堅持說『無須去教堂,我在家裡也可以恭敬

天主』。

如果,我真的願意恭敬        天主,最好是按照

天主的話,不是按著我自己的想法去做;聽命,

是最好的恭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