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願有天賜食糧的機會嗎?

 

若六     30~35

 

那時候,群眾問耶穌說:「那麼,祢行什麼神蹟

給我們看,好叫我們信服祢呢?祢要行什麼事呢?

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『瑪納』,正如經上所

記載的:『祂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』。」

於是,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

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,是我

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;因為,

天主的食糧,是那由天降下、並賜給世界生命的

」。

他們便說:「主!祢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

們吧!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裏來

的,永不會饑餓;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群眾似乎只在意耶穌能否行奇蹟,如:治癒病人

、復活死人、變水為酒和增餅奇蹟等。

但是,耶穌明確地提醒他們,祂自己就是最大的

奇蹟,誰獲得了祂,就獲得滿足,永遠不再饑渴。

然而,人往往只著眼於短暫的利益,忽略永恆的

事務;因此,我們常會迷失於不停地追求轉瞬即

逝的物質享受,卻不明白生命的意義、方向和歸

宿,甚至,有些人還會染上某種隱疾不能自拔。

今天,福音再度提醒我們,為了人類的益處,也

為了世界的得救,        天主自天賜給了我們永恆的

生命之糧;我能真正給自己一個獲取此食糧的機

會嗎?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