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施比受更有福

 

當收到一份禮物、或是接受一份愛時,每個人都會有

按捺不住的喜悅感。

當把一份真誠的愛做為寶貴的禮物給予他人時,所得

到的滿足和幸福會更多。

聖經宗二十35告訴我們:「施予比領受會更為有福」。

翻開回憶的書卷,記得小時候,曾有一位乞討的老人

經常出現在我家門口,傴僂著瘦得像骨架似的身軀,

穿著襤褸的衣衫,經常戴著一頂破爛的帽子,左手端

著一個髒兮兮的大碗,右手拄著一根用粗樹枝做成的

拐杖。

記得每次當這位老人來到門口乞討時,母親總是給他

盛一碗熱飯菜、拿一個饅頭;然後,讓我們姊妹幾個

輪流給老人端去。

有一次,老人來要飯;正好一位親戚在我們家串親戚

,她對母親說:「你怎麼能讓你的孩子去給他東西呢

?孩子們這麼小,就不怕嚇著孩子了?」

母親說:「讓孩子給老人送的不僅僅是飯菜,送出去

的是她們的一份愛心;咱過得也不好、咱也是個窮人

,我更想讓這幾位孩子從小就學會和窮人相處,從貧

窮人身上學習做一位善良的人」。

不經意中,聽著母親和親戚的談話,使我在後來再輪

到我去給老人送東西的時候,總會想起母親的話:為

他送去的是一份愛心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乞討老人衣服穿得漸漸的也好起來

了;每次再來我們村裡乞討時,他也不再要飯菜,只

要饅頭了。

再後來,又聽村裡的人說,這老人要回去的饅頭,是

給他的兒子餵豬用的。

於是,村裡人覺得氣憤,漸漸也沒有幾個人再給他了

;可是,母親不顧這些,照常給予。

有一次,母親在門口說話,一直不回來吃飯,我出去

叫她時,她正在給老人講        天主創造天地、如何照顧

著整個人類的故事。

最後,母親還勸老人家一定要認識這位偉大的造物主

,成為一位有福氣的人。

看著母親津津樂道地講著、老人認真聆聽的樣子,我

不由得笑了;這是母親的一貫作風,對我已經不足為

了。

後來,每次,老人從我手裡再接到饅頭後,會由以前

經常說的「謝謝」改成了「感謝        天主」!

母親,謝謝您,從一個饅頭開始,教給我們該如何去

給予別人愛和溫暖。

我懂得:在您的眼裡,乞討的老人和我們有著同樣的

尊嚴;透過你對老人的言行,我們學會了如何用愛心

點亮生命,並以愉快的心情去給予需要的人一份美好

的希望。

母親,在        天主內,愛的光芒必會驅散冷漠的黑暗、

愛的火焰也定會融化冰冷的心,使人間變得光明和溫

暖,為人類傳遞著        天主最美好的訊息。

撰文:張麗飛,中國大陸一位修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