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十塊錢的背叛

 

今天,看到一個這樣的見證    : 有一位姊妹去超市買東西

,結帳時,發現老闆多找了她十塊錢;當時,她並沒有

做聲。

走出超市後,心裏一直感到極不平安,聖靈深深在責備

她;於是,她回頭,走回超市,對老闆說你剛才多找了

我十塊錢,還給你。

老闆笑著問說    : 你是傳道人吧?

姊妹回答說    : 是!

老闆說:在耶穌聖誕節,我聽過你的講道;剛才,十塊

錢是我故意找給你的。

我愛人一直說你如何、如何好,我就是想試試你,看你

不是只會動嘴皮子卻沒有任何實質的傳道人;看來,

我太太說得不錯,下周,我就和她一起去教會!

這位傳道人姊妹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,強忍著走出超市

,嚎啕大哭,她說:「主啊,都說猶大為了三十塊錢把

祢賣了;今天,為了十塊錢,我差點把祢賣了……」。

【談談地】

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也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呢?

當利益的試探突然來臨時,人就會有不同的反應     :

有人就會感到很幸運,認為天上掉下來了餡餅!

有的人就會不擇手段的攫取。

有人會猶豫不決;有人會竭力地把它合理化。

『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』;本來是一個漢語成語,「為」

唸做   wéi,是「修養、修為」的意思。

真正意思是:如果,人不樹立自己美好的品格,那麼,

就會為天地所不容。

現今被曲解為:如果,人不為自己著想,那麼,就會被

地所不容!(這是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)

「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」,充滿浩然正氣的一個成語,

反倒成了人賄賂自己良心的理由和格言!

【說說天】

事實上,神的兒女也會遭遇同樣的試探;因為,我們都

有自私自利的舊習性,遇到試探時,也會有同樣的掙紮

和糾結,我們所受的試探都是因為我們裏面的私慾所牽

引的。

所以,我們只有靠著主的恩典和聖靈的大能大力,勝過

肉體,釘死私慾;一百個人裏,只有一個人看《聖經》

,卻有九十九個人都在看基督徒。

因此,        上帝的兒女,言行舉止都要謹慎,可能你一個

小小的失誤就會造成一個靈魂的失落,或許,因你一個

微不足道的動作可能影響一個靈魂認識神!

我們必需擁有經得起人看的品格,否則,就無法將他人

帶到        上帝的面前。

【真理指導】

照樣,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,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

善行,光榮你們在天之        父(瑪五16)。

【實踐應用】

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;但要在言語、行為上,在愛德、

信德和潔德上,做信徒的模範(弟前四12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