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福女本萬諾大 (Bd.Benvenuta of Cividai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月30日

童貞,公元一二九二年

 

公元一二五四年,福女本萬諾大生於西維大城;她的父母

已經有了六位女兒,很希望添一位男孩;不料,第七個仍

是一位女孩。

父親說  : 『雖然這樣,我們很歡迎』。所以,就給新生的

女孩取名【本萬諾大】,意思是【受歡迎者】。

孩童時代的本萬諾大就很虔誠地恭敬聖母,每天念許多次

聖經;念的時候,學多明我會會士的姿態,每次俯首致敬

本萬諾大矢志守貞,入多明我第三會,勤操苦行;每夜,

用苦鞭笞身三次。

十二歲起,她身上束苦帶一根,緊緊扣住腰部,痛楚非常

;到後來,無法解脫。

本萬諾大擔憂,這根苦帶一定要動手術才能除下。

有一天,那苦帶自動斷成二段;她很高興,告訴聽告解的

司鐸。司鐸責備她不應該這樣輕舉妄動;嚴囑她以後任何

苦行需與神師商議。

本萬諾大生了五年的病;聖母領報瞻禮,她在聖堂裏參與

彌撒時許願,假如,病癒,她要到波倫日多明我的聖龕朝

聖。結果,五年宿疾,霍然痊癒;她就去朝聖、還願。

本萬諾大幼年喪母;有一天,她到聖堂裏去;那時候,她

的母親新近去世,本萬諾大在聖堂裏遇見一位小孩,她問

他說  : 『你有沒有母親 ? 』

那小孩回道  : 『我有的』。

本萬諾大說  : 『我很不幸,我的母親已經去世了;你會不

會念聖母經 ? 』

那小孩回道  : 『我會念;你會不會 ? 』

本萬諾大說  : 『我也會念』。

那小孩說  : 『那麼,你念給我聽 』。

本萬諾大就念了拉丁文的聖母經;當她念到【爾胎子耶穌

】;那小孩說  : 『那就是我』。

說完這句話,就隱沒不見了。

本萬諾大最傑出的德行,是溫和、堅強的信心;她一切事

都倚靠    天主。

本萬諾大臨終時,魔鬼向她做最後一次攻擊,誘惑她失望

和背教;她勝利地克服魔鬼的攻勢,安逝主懷;時維公元

一二九二年十月三十日。

公元一七六五年,本萬諾大被榮列真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福女本萬諾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