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強調悔改和行善的重要

 

路十三     22~30

 

那時候,耶穌經過城市和鄉村,隨處施教,朝著

耶路撒冷走去。

有一個人問祂說:「主!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?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竭力由窄門進入吧!因為

,將來,有許多人,我告訴你們,想要進去,卻

不得進入。

及至家主起來把門關上,你們在外面站著,開始

敲門說:主!請給我們開門吧!

祂要回答你們說:我不認識你們是從那裏來的。

那時,你們會說:我們曾在祢面前吃過、喝過;

祢也曾在我們的街市上施教過。

祂要說:我告訴你,我不認識你們是從那裏來的

;你們這些做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

幾時,你們看見亞巴郎、依撒格、雅各伯及眾先

知在        天主的國裏,你們卻被拋棄在外,那裏要

有哀號和切齒。

將有從東、從西、從北、從南來的人在

天主的國裏坐席。

看吧!有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,也有最先的將成

為最後的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曾多次說過,不是口口聲聲喊「主啊!主啊

」的人就能進天國,是承行祂在天之

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(瑪七21~22)。

同樣,談及公審判時,祂也指出,        天主審判的

標準是『一個人對最小弟兄、姐妹的實際行動』

(瑪二十五31~46)。

今天,祂又提醒我們,即使曾與主一同吃喝,並

聽過祂的教導,若不棄惡從善,也將被拒之天國

門外。

總言之,自始至終,耶穌強調悔改和善行的重要

性,祂自己也以生命為此做見證。

今天,我在信仰實踐方面表現如何?

求主賜恩,讓我以行動強化信德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