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督徒的特徵就是「謙卑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狄傳道 神父

 

彌撒講道

 

「凡高舉自己的,必被貶抑;凡貶抑自己的,必被

高舉」;在今天的福音當中,耶穌教導我們,謙卑

多麼珍貴,做為基督徒的我們應當要謙卑;耶穌賜

予我們的天國鑰匙、福傳的力量,就是「謙卑」。

自高自大的人把自己放在高位上,以為自己最好、

最聰明,做什麼事都是對的;其實,很容易跌下來

,就像一個人往上跳,會跳上去,也會落下來。

如果,是被人舉起來,因為有人撐住你,你就不會

跌下來。

兄弟、姊妹們,如果,我們讓        天主舉起,我們是

有福的;因為,不會有跌落的恐懼。

如果,我們拒絕        天主的手,自己拚命往上跳,因

為下方無所支撐,必然會摔下來。

我們要如何拿到「謙卑」這把天國的鑰匙呢?

比方說,與人發生爭執的時候,我們常常看到兩人

爭論不休,沒有一人願意說:「我的是非公道交給

天主評判;        天主會為我做主,時間到了,祂會為

我做證」。

檢驗一個人的心態是否謙卑,就看他與人發生衝突

爭執時候的態度,如果,一直想堅持宣告自己才是

對的,吵架的當下一直爭著說最後一句話來佔上風

,不想認輸;可是,一位謙卑的人會說:「都交給

天主吧!時間到了的時候,是非公道自會顯明」。

兄弟、姊妹們,我們可以問問自己:

1.在我的生命當中,遇到衝突爭論的時候,我是否

堅持我才是對的?

2.我是不是每次都要爭著說最後一句話來搶佔上風?

3.我是不是一直急切地想要為自己辯解?

其實,在內心深處,是因為驕傲,讓我無法放手

評判權交給        天主。

4.在爭執中,我會不會尋求彼此寬恕?

如果做不到,代表我們的「謙卑」這門功課還有很

大的努力空間。

當你能夠做到謙卑自己的時候,你會得到很大的好

處。

首先,你會沒有壓力;因為,我們將是非成敗交給

了        天主。

我們也不用再在乎旁人的眼光和評價;因為,我們

的言行表現不是為了旁人,是為了        天主。

我們看,福音中的法利塞人為什麼爭著坐首位?

因為,他們要別人知道    : 「你不要小看我哦!我是

大人物!」

其次,你的謙卑態度會讓你的靈魂感到滿足、快樂

、平安、健康;因為,我們對        天主充滿著信任,

知道祂一定會當我們的靠山、為我們做證。

謙卑,會幫我們打開生命中        天主恩寵的大門,

天主的恩寵將源源不絕地湧入;謙卑,將使我們得

到        天主的高舉、高舉在        天主的手中,不會有跌

落的恐懼。

兄弟、姊妹們,你是否生活中充滿了壓力?一直很

辛苦地努力向別人證明自己?

你可以放下這壓力的,只要你學習謙卑的態度來過

基督徒的生活,將一切交給        天主,讓

天主為我們做證。

仁慈的        天主,祂教導我們基督徒的特徵就是謙卑

,唯有謙卑才能將祂的福音傳出去。

願        天主降福我們、賜予我們所需要的力量、賜予

我們特別的恩寵,讓我們在任何事上都能謙卑自己

,將一切交給        天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