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二十二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,教宗

方濟各表示:忠於  上主,不會使人失望;我們若忠於

上主,即使到了死亡和審判的時刻,我們也不用害怕

教會禮儀年最後一周選讀的讀經引導我們認真省思自己

的終結、我們每個人各自的終結;教宗表示,我們不喜

歡思考這些問題,可是,這是事實。

當我們中某個人去世後,隨著時間的流逝,幾乎沒有人

會記得他。我的行事曆上寫有某人逝世的日期,每當我

看到這些紀念日時,我就覺悟到,時間過得真快;這讓

我們不得不思考我們會留下些什麽,我們的生命會留下

那些痕跡。

正如今天取自《默示錄》的讀經所說的,我們死後都要

受審判。

教宗說,我們應該這樣省思:我站在耶穌前的那一天會

是怎樣的?

祂必會問我用祂賜給我的塔冷通做了那些事?

祂必會詢問,在祂撒種的時候,我的心靈如何?是路邊

、還是荊棘叢,一如撒種比喻中所說的。

我如何接納       天主的聖言?

是否心靈開放?

天國種子所結出的果實是惠及眾人呢?還是自己私藏?

在審判的日子,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耶穌;教宗引用《

路加福音》中的話提醒道:你們要謹慎,不要受欺騙!

這裏的欺騙,就是所謂的【錯亂】、【異化】、【膚淺

又缺乏超性的事物】,好似【人永遠不會死去】。

教宗問道:當       上主再次來臨時,我處於什麽狀況?

處於期待中,還是陷入了生活的種種錯亂?

我記得,小時候,上要理班時,老師教導我們四件事:

死亡、審判、地獄或光榮;審判之後會有這些可能性。

『神父,這是用來嚇唬我們的……』。

『不,這是真理!因為,你若不照顧自己的靈魂、讓

天主與你常在,你就會常常遠離  天主;或許,會遇到

危險,永遠地遠離了  上主;這是最可怕的事!』

最後,教宗引用《默示錄》中的教導勉勵說:『你應當

忠信至死,我必要賜給你生命的華冠』(默二10)。

教宗解釋道:忠於  上主,不會使人失望;如果,我們

忠於       上主,在死亡來臨時,我們就會像聖方濟各那樣

說:『死亡姊妹,來吧!』死亡,不會令我們畏懼。

當審判的日子來到時,我們將對       上主說:『主,我犯

了很多罪;但是,我盡力保持了忠信』。

上主是仁慈的;這是我給你們的建議:你應當忠信至死

;       上主說:我必要賜給你生命的華冠

懷著這樣的忠信,我們將不害怕死亡;死後也不會懼怕

審判的日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