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「啊!光明,當受讚美的聖三和一體的根源!」。


 天主是永遠的幸福、不朽的生命、永不消逝的光輝。   天主是愛:父、子和聖神。


天主自由地要傳授祂幸福生活的光榮。


這就是祂慈愛的計畫,是一項在創世以前已在祂愛子內擬定好的計畫,


「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獲得義子的名分」(弗一 4-5),就是因那「使我們成為義子的聖神」


(羅八 15) ,「預定我們與祂兒子的肖象相同」(羅八 29)。


這項計畫是「在萬世以前……已賜予我們的恩寵」(弟後一 9-10),而其根源就是聖三的愛。


這愛彰顯在創造的工程中,在人類墮落後的整個救恩史中,在聖子的使命中,


在聖神及其透過教會而延續的使命中。


天主整個的救恩工程是聖三的共同行動。


事實上,聖三既有同一的本性,也只有同一的行動。


父、子、聖神並非創世的三個本原,而是一個本原」。


可是,    天主每一位依照本身的特性而完成共同的工作


教會引述新約的話宣認說:「我們只有一個    天主,就是聖父,萬物都出於祂而存在;


也只有一個主,就是耶穌基督,萬物都藉祂而存在;也只有一個聖神,萬物都在祂內而存在」。


尤其,在聖子降生及恩賜聖神的神聖派遣中,顯露了    天主位格的特性。


天主整個的救恩工程,是共同又是個別的工程,使人一方面認識    天主三位的特性,


另一方面又認識祂們共同的本性。


同樣,整個基督徒生活也是跟聖三每一位的共融,無論如何也不能把祂們分開。


誰光榮聖父,是透過聖子在聖神內光榮祂;


誰跟隨基督,是因受到聖父吸引和受到聖神推動而跟隨祂。


天主整個救恩工程的最終目的,就是所有受造物都能進入真福聖三的圓滿一體中。


但如今我們已被召叫,要成為至聖聖三的寓所,


主說:「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


並要在他那裡作我們的住所」 。(若十四 23)


啊!我的    天主,我所欽崇的聖三!請幫助我完全忘記自己,為能在禰內定居,


使我的靈魂好像進入了永恆的安寧和恬靜。啊,我那永遠不變的    天主!


沒有甚麼能擾亂我的平安或使我離開禰;反之,每分每秒都要使我更進入禰奧跡的深淵!


請安撫我的靈魂,把它變成禰的天空、禰的可愛寓所和禰的休憩之處。


但是,願我總別留下禰獨自一個,而是,整個的我留在禰那裡,在信德中警醒,


全心欽崇禰,整個獻身於禰的造化工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