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耶穌對他們設了這個比喻說:「一個人有兩位兒子

 

,那 小的向父親說   : 父親,請把我應得的一份家產

 

給我罷 !

 

父親遂把產業給他們分開了。

 

過了不多幾天,小兒子把所有的一切都收拾起來,

 

就往遠 方去了。

 

他在那裏荒淫度日,耗費他的資財;當他把所有的

 

都揮霍 盡了以後,那地方正遇著大荒年,他便開始

 

窮困起來。

 

他去投靠一位當地的居民,那人打發他到自己的莊

 

田上去 放豬;他恨不能拿豬吃的豆莢來果腹,可是

 

,沒有人給他。

 

他反躬自問:我父親有多少傭工,都口糧豐盛;我

 

在這裏 反要餓死 !

 

我要起身,到我父親那裏去,並且要給他說:父親

 

 !  我得 罪了天、也得罪了你,我不配再稱做你的兒

 

子,把我當做 你的一個傭工罷 !

 

他便起身,到他父親那裏去了。

 

他離得還遠的時候,他父親就看見了他,動了憐憫

 

的心, 跑上前去,撲到他的脖子上、熱情地親吻他。

 

兒子向他說:父親,我得罪了天、也得罪了你,我

 

不配再 稱做你的兒子了 !

 

父親卻吩咐自己的僕人說:你們快拿出上等的袍子

 

來給他 穿上、把戒指戴在他手上、給他腳上穿上鞋

 

、再把那隻肥 牛犢牽來宰了,我們應吃喝歡宴。

 

因為,我這位兒子是死 而復生、失而復得了;他們

 

就歡宴起來。

 

那時,他的長子正在田地裏;當他回來、快到家的

 

時候, 聽見有奏樂及歌舞的歡聲,遂叫一位僕人過

 

來,問他這是 什麼事。

 

僕人向他說:你弟弟回來了;你父親因為見他無恙

 

歸來, 便為他宰了那隻肥牛犢。

 

長子就生氣,不肯進去;他父親遂出來,勸解他。

 

他回答父親說:你看,這些年來,我服事你,從未

 

違背過 你的命令,你卻從未給過我一隻小山羊,讓

 

我同我的朋友 歡宴。

 

但是,你這個兒子同娼妓耗盡了你的財產,他一回

 

來,你 倒為他宰了那隻肥牛犢。

 

父親給他說:孩子 你常同我在一起,凡我所有的

 

,都是 你的;只因為你這位弟弟死而復生、失而復

 

得,應當歡宴 喜樂 ! 」   ( 路十五11 ~ 32 )

 

 

我們也被邀請去做一位慈父

 

 

 

 

: 十七世紀林布蘭〈Rembrandt〉的名畫浪子回頭。 

 

 

閱讀了路十五11 ~ 32蕩子的比喻後,是啊!主也邀請我們

 

去成為這位慈父,去無條件地接納和寬恕、去以愛心陪伴

 

那些曾經受過創傷的靈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們也被邀請去做一位慈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