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方濟各會不會動怒 ?

 

有青少年詢問教宗方濟各,如何保持溫和、善良

 

;難道,他不會動怒嗎?

 

教宗說  : 「除了    天主一個外,沒有誰是善的」

 

(谷十18)。

 

你知道我是如何變得稍微良善嗎?

 

就是親近    上主。

 

我向    上主祈求說:『主啊!願我不是個大罪人

 

、不要太壞;願我不對任何人心存惡意、沒有嫉

 

妒心;願我不加入這許多的派系等等』。

 

總之,要祈求良善的恩寵;因為,只有

 

天主是善的。

 

至於教宗方濟各是否會動怒 ?

 

他坦言:我也會動怒;但是,我不會傷害別人!

 

有時,我動怒;但是,一想到自己偶爾也令別人

 

生氣,就會冷靜下來。

 

怒火不僅會傷害別人,也會毒害你自己;動怒、

 

吼叫和斥責別人的習慣都是毒藥。

 

我問你們:耶穌的心是甘甜還是苦澀的?

 

青年們回答說:是甘甜的。

 

教宗解釋道:耶穌的心為何甘甜?

 

因為,當祂動怒時,不會讓怒火攻心,只要糾正

 

錯誤後,就恢復平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宗方濟各是否會動怒 ?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