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四月二十四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的清晨彌撒中

 

教宗方濟各強調,耶穌從不忘記祂與我們的初次

 

相遇。

 

教宗勉勵我們向    天主祈求「記憶的恩寵」,

 

能永誌不忘自己與耶穌的初次相遇。

 

相遇,是耶穌選擇用來改變別人生命的方法;

 

型的相遇,是塔爾索人掃祿與主耶穌的相遇。

 

當天彌撒的第一篇讀經記載,迫害基督徒的掃祿

 

到了大馬士革後,竟成了宗徒保祿;教宗方濟各

 

在彌撒講道中談論這段眾所周知的聖經章節,並

 

提到福音中俯拾皆是的眾多相遇。

 

教宗認為,【與耶穌的初次相遇】是改變人生的

 

相遇;人生就此改變的有徹夜陪伴耶穌的若望和

 

安德肋、立刻成為新團體「磐石」的西滿、因癩

 

病痊癒遂回頭感謝耶穌的撒瑪黎雅人,以及摸了

 

耶穌的衣裳、血漏病得治癒的婦人。

 

決定性的相遇,必定促使基督徒永誌不忘自己與

 

耶穌的初次相遇。

 

教宗說:「耶穌從不忘記祂與我們的初次相遇;

 

我們卻會忘記。

 

一項重要的家庭功課是,要想想:『我何時感受

 

到主耶穌真的與我同在呢?

 

我何時感受到,我必需改變人生、必需奮發向上

 

,或者,必需寬恕他人呢?

 

我何時聽到主耶穌對我的要求呢?

 

我何時與主耶穌相遇呢?』

 

我們的信仰,是與耶穌的相遇,這是我們信仰的

 

基;我今天與耶穌相遇了,如同掃祿那樣」。

 

教宗建議,要誠懇地捫心自問:「    上主,禰何

 

時對我說了改變我一生的話?

 

禰何時邀請我在人生中向前邁進?」

 

教宗指出:「這些提問都是美妙的祈禱,我囑咐

 

你們要每天如此祈禱。

 

當你銘記於心,你會為了那份愛的記憶而喜悅不

 

已。

 

另一項功課是,拿起福音,閱讀裏頭的諸多故事

 

,觀察耶穌如何與人群相遇、如何揀選門徒。

 

福音中,有許多與耶穌的相遇,或許,某個人的

 

經歷與我的類似。

 

人人各有自己與耶穌相遇的經驗」。

 

教宗最後提醒道,不要忘記耶穌渴望與我們建立

 

關係、一種【因你、且為你的】愛的關係。

 

教宗勉勵眾人祈求記憶的恩寵,好使我們記得與

 

上主的初次相遇;那份初愛,叫我們不致於聽到

 

《默示錄》中    上主的譴責;祂斥責說:「我有

 

一件事反對你,就是你忘記了你的初愛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