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四月二十三日、耶穌復活期第三主日,在梵蒂岡

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誦唸天皇后喜樂經活動,

唸經前,教宗方濟各省思了當天的福音內容;他

強調,要通過日常的良心省察,毫無抗拒地敞開

自己心扉,與耶穌一起省察自己的生活,如此的

話,即使在艱辛和失敗中也會得到另一種光照。

福音記述,在去厄瑪烏村莊的路上,耶穌顯現給

兩位悲傷、失望的門徒,並與他們同行;他們並

沒有認出耶穌來。

教宗強調,耶穌邀請這兩位門徒回顧發生的事件

,給他們解釋聖經,在聖言的光照下,以不同的

方式重新審視所發生的一切。

教宗說,今天的福音邀請我們真誠地向耶穌講述

一切,不要害怕打擾祂、不要擔心說錯話、不要

為我們的不理解感到羞愧。

當我們向祂敞開自己的心扉時,        上主會很高興

;只有這樣,祂才能牽著我們的手,陪伴我們,

讓我們的心再次燃燒(參閱:路二十四32)。

我們也像厄瑪烏的門徒一樣,蒙召與祂交談,以

便在傍晚時分,請祂與我們一同住下(路二十四

29)。

接著,教宗提醒眾人,每天晚上,要花一點時間

來做簡短的良心省察;敞開心扉,把經歷的一切

,把自己和他人、自己的選擇、擔心、跌倒和希

望帶到        上主台前,逐漸學會用不同的眼光看待

事物。

教宗說:在基督的愛面前,即使是看似累人和不

成功的事情也會以不同的方式出現:難以擁抱的

十字架、面對冒犯時選擇寬恕、不去報復、工作

的艱辛、真誠的代價、家庭生活的考驗,這一切

將能夠以新的方式出現在我們面前,得到被釘和

復活的那一位的真光照亮;祂知道如何使每一次

跌倒成為向前邁出的一步。

教宗建議我們『消除防禦』;他說,要為耶穌留

出時間和空間,不要向祂隱瞞任何事情。

讓我們因祂的真理受傷,讓我們因祂聖言的吹拂

心靈顫抖。

我們可以從今天開始,在今晚,奉獻片刻的禱告

,在祈禱中問自己:今天,我過得怎麼樣?

值得感謝的珍貴之處在那裏?也許,它藏得很深?

我所做的,有愛嗎?

什麼是我要帶給耶穌的跌倒、悲傷、懷疑和恐懼?

以便祂為我開闢新的道路,扶持我並鼓勵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