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時的幫助

 

瑞典的詩人蓮娜曾和父親一同在福音隊中服事;就在他們

乘船旅行的途中,她父親不小心落水溺斃。這時的蓮娜極

需要那一份惟有    天主才能提供的安慰;因此,她寫下了

下面這些字句,至今,這詩歌仍被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傳唱

著: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,我得著能力勝過試探,我倚

靠  天父周詳的供應,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

一般的輔導員都會建議我們要從內在汲取力量;但是,令

人失望的是,這是很不切實際的。

最簡單的原因就是,在一個人的內在以及我們自己身上,

並沒有應付人生壓力與問題的能力;在我們當中,就連最

堅強的人也有弱點,我們都容易受到心情搖擺不定的影響

、罪惡的試探、或沉溺在某些習慣中。

在格林多後書第十二章第七至十節,使徒保祿說  : 免得

我因那高超的啟示就過於高舉我自己,故此,在身體上給

了我一根刺,就是撒殫的使者來拳擊我,免得我過於高舉

自己。

關於這事,我曾三次求主使它脫離我;但是,主對我說:

有我的恩寵,為你夠了;因為,我的德能在軟弱中才全顯

出來。

所以,我甘心情願誇耀我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

身上。

為此,我為基督的緣故,喜歡在軟弱中、在凌辱中、在艱

難中、在迫害中、在困苦中;因為,我幾時軟弱,正是我

有能力的時候

保祿將他的軟弱稱為「肉中的刺」,他沒有靠自己的力量

除去這根剌;保祿禱告,求    天主為他除去;結果,主賜

給他力量,讓他可以忍受這個超過他所能負荷的困難。

面臨衝突與失敗時,我們不得不承認,自己需要一股大過

自己的力量。我們要歡喜快樂;因為,有一個永遠等著我

們去汲取的力量來源、那就是    天主永不枯竭的恩典。

天主若給我們重擔,就必賜下恩典,讓我們能負擔得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