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因為,我的肉是真實的食品;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。


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。


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,我因父而生活;照樣,那吃我的人,也要因我而生活。


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,不像祖先吃了「瑪納」仍然死了;誰吃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


這些話是耶穌在葛法翁會堂教訓人時說的。  



他的門徒中有許多聽了,便說:「這話生硬,有誰能聽得下去呢?」


耶穌自知他的門徒對這話竊竊私議,便向他們說:「這話使你們起反感嗎?


那麼,如果,你們看到人子昇到他先前所在的地方去,將怎樣呢?


使生活的是神,肉一無所用;我給你們所講論的話,就是神,就生命。


但是,你們中間有些人卻不相信。」原來,耶穌從起頭就知道那些人不信,和誰要出賣他。


所以,他又說:「為此,我對你們說過: 除非蒙父恩賜的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。」


從此,他的門徒中有許多人退去了,不再同他往來。


於是,耶穌向那十二人說:「難道你們也願走嗎?」


西滿伯多祿回答說:「主! 惟你有永生的話,我們去投奔誰呢?


我們相信,而且,已知道你是  天主的聖者。」


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人嗎?你們中卻有一個是魔鬼。」


他是指依斯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說的;因為就是這人,十二人中的一個,將要出賣耶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若六 55 ~ 71 )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