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只能祈禱的孩子


第一次在兒童中心看到這個孩子,大概是四年前,孩子只有六歲左右,跳跳蹦蹦地。


他自動告訴我  :「 我媽媽走得太早,爸爸要做工,無法照顧我,只好送我到這裡來。」


我當時聽了很難過,因為,這位只有六歲的孩子,居然用「我媽媽走得太早」這種詞語。


四年來,孩子越來越高,大約在耶誕節前幾天,我走進這所兒童中心的教堂,又看到了


這個孩子;當時,教堂裡空無一人,只有這個孩子跪在聖母像前祈禱。


我問他是怎麼一回事;他說:「我爸爸生病了,我是一個小孩子,沒有能力替爸爸請好


的醫生,只好祈求聖母保佑爸爸。」


在我離開教堂的時候,忍不住再回頭看一下,教堂裡,聖母像前面有一些燃燒的蠟燭,


孩子跪在聖母像面前,抬著頭,燭光照在他的臉上,遠遠看去,極像一幅美麗的圖畫,


也極適合用在聖誕卡上。


我當時就替孩子的爸爸高興,有幾個人能有如此孝順的孩子?


關於這個孩子,他爸爸的病不嚴重,孩子知道他爸爸病好了以後,心情好了很多,我看


到他的時候,又在跳跳蹦蹦了。


我自己從未在孩提時代受過什麼苦,可是,我卻有機會碰到很多窮苦的孩子們,他們


顯然渴望我們的關懷,任何我們給予他們的愛心,都像撒在乾旱田地上的雨水,絕對


是他們渴望的;可是,最重要的是,這些窮苦孩子們似乎比其他的孩子更有愛心、更


有孝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