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別對自己說不可能 


生命鬥士  無腿超人約翰庫緹斯  的故事


約翰.庫緹斯,澳大利亞人,一九六九年八月十四日生生下來就嚇了


媽媽一跳:這孩子沒有肛門。


醫生檢查發現,他患有「先天性骨骼發育不全」;經過切口手術,他只


能痛苦地排便。


十七 歲時,他又接受了雙腿從根部切除手術。 


 從小就被許多人視為「小妖怪」;小學時,調皮的小夥伴用塑膠膠帶封


住他的嘴後,將他扔入垃圾桶,點上火,差點把他燒死;幸虧被老師救


了出來。 


高中時,有一次上幻燈課;庫緹斯突然感到腹部劇痛,必須馬上去廁所


;在光線黑暗的幻燈室內,他每用雙手邁動一步,都感到掌心被扎


得鑽心的痛。爬出教室,他才發現,一隻手掌上扎了五個圖釘,另一隻


手扎了六個;這些都是歧視他的同學做的。


十七歲那年的一次考試中,他突然發現自己翹在背後的那雙畸形且毫無


知覺的雙腿,被調皮的壞孩子用削鉛筆刀割得血肉模糊,兩個腳趾被切


不久,他因傷口感染,手術截去了毫無用處的「雙腿」。


庫緹斯對弟弟說:「今晚,我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」。


弟弟盧克說:「也許,我能幫你;我去把爸爸的手槍拿給你」。


媽媽聞訊趕來,輕輕地親吻著他的額頭說「約翰,你是我們生命中所遇


到的最可愛的孩子!永遠都是」。


爸爸也說,每個人都不能忘記自己的責任,你的責任就是要給別人做


出榜樣!』 


父母的愛,使庫緹斯放棄了自殺的選擇。  


庫緹斯是希臘血統,血液中洋溢著競爭和拚搏的奧林匹克精神;他說,


是對運動的熱愛改變了他的命運。


一九九四年,他獲得澳大利亞殘疾人網球賽冠軍目前,在澳大利亞,


他已在板球、橄欖球聯盟、足球和橄欖球協會四個主要的體育機構中取


得了二級教練證書。 


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不幸,這個世界總會有人比你更加不幸;


不管你覺得自己多麼了不起,這個世界總有人比你更加了不起。


如果,我可以做得到,你也一定可以做得到。 


這個世界上,每個人都有殘疾;我很幸運,因為,我知道我的殘疾


在那裡 ! 那麼,你知道你的殘疾在那裡嗎? 


在你擁有的每一天,別對自己說 不可能】;如果,我可以做到,你也


一定可以。


約翰.庫緹斯的信念  


 不要對自己說不可能!】


別對自己說不可能 !】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