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聖加布、聖巴比羅、聖婦亞加多尼 

(SS. Carpus Papylus and Agathonice)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月13日

殉道,公元一七0年

聖加布是里弟亞的一位主教、聖巴比羅是田亞旦拉的一位

副祭;兩人同因【信奉聖教的罪名】被捕,被解往小亞細

亞的羅馬總督府。

總督問加布的姓名籍貫;加布答  : 我有兩個名字,第一個

名字是最尊貴的名字、基督徒;另外有一個世俗的名字叫

加布。

總督命他向邪神獻祭;加布說  : 我恭敬的是基督、祂是

天主的聖子,降世為人,救贖眾人。

總督下令將加布剝皮、抽筋;加布欣然忍受酷刑。

總督拘提巴比羅到庭審訊;總督問他  : 你結婚了沒有 ?

有幾位子女 ?

巴比羅答  : 我有許多子女。

左右就向總督解釋,這是基督徒的一句術語,意思是說 :

從信德的角度來說,基督徒是一個大家庭,信友就是神職

人員的子女。

巴比羅補充道  : 在各省各城,都有我的子女。

總督問他  : 肯不肯向神道獻祭 ?

巴比羅答 :  我自幼欽崇天地的真主宰,從未向邪神獻祭;

我是基督徒。

總督喝令差役拷打他;他意志堅定,寧死不屈。

總督又下令,把他縛在柱子上,用烈火活活燒死;因此,

巴比羅比加布先獲得致命的榮冠。

那時,加布還被縛在柱子上;但是,他容光煥發、神采奕

奕。

旁人問他,為何這樣高興 ?

加布說  : 我看見    天主的光榮;所以,喜不自勝。

當他被投入烈焰中的時候,他高聲歡呼道  : 主耶穌基督,

我感謝祢;像我這樣的大罪人,蒙祢不棄,獲賜天國的榮

福。

最後,總督拘提聖婦亞加多尼到法庭;亞加多尼是一位已

結婚的女子,育有子女多人。左右的人勸她以子女為重,

要她背教、獻祭。

聖婦說  : 我的子女自有    天主照顧。

總督用死刑恫嚇她;聖婦一點兒也不害怕。

當烈火燒到她的身體時,她高呼道  : 主耶穌,請祢幫助

;這句話,她一連高呼了三次;高呼到第三次的時候,一

縷芳魂飛昇天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