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就如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派遣你們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若二十19~31)


作者    蔣劍秋神父


正是那一週的第一天晚上,門徒所在的地方,因為怕猶太人,門戶都關著


;耶穌來了,站在中間,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 !


說了這話,便把手和肋膀指給他們看。


門徒見了主,便喜歡起來。

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  ! 就如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派遣你們。」


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噓了一口氣說:「你們領受聖神罷  ! 你們赦免誰的罪


,就給誰赦免;你們存留誰的,就給誰存留。」


十二人中的一個、號稱狄狄摩的多默,當耶穌來時,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。


別的門徒向他說:「我們看見了主。」


但是,他對他們說:「我除非看見他手上的釘孔,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,


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膀;我絕不信。」


八天以後,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裏,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;門戶關著。


耶穌來了,站在中間說:「願你們平安  !然後,對多默說:「把你的指


頭伸到這裏來,看看我的手罷  ! 並伸過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;不要做


無信的人,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。」


多默回答說:「我主  ! 我    天主  !


耶穌對他說:「因為,你看見了我,才相信嗎?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,


才是有福的  !


耶穌在門徒前還行了許多其他的神跡,沒有記在這部書上;這些所記錄的


,是為叫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、    天主子;並使你們信的人,賴他的名獲


得生命。


 


我們都知道,耶穌在世時,選了十二位門徒,協助祂的傳教、救世工作。


這十二位門徒,除了猶達斯因賣主而自殺外,其他十一位都為信仰做了見


證,為基督自我犧牲掉了。


今天的福音,耶穌明言 : 『就如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派遣你們。


【派遣】,即是給人以使命;事實上,每一個人,包含你我,生活在世,


即是受    天主派遣,負有不同的使命。


有的身為神職人員,負有神職人員【傳教、救靈】的使命;有的身為父母


,負有『教育子女好好做人』的使命;有的身為政府官員,負有【為人民


謀福利】的使命;有的身為生意人、軍人、學生,負有【繁榮經濟】、【


保衛國家】、【充實自己,為國家服務】的使命。


所謂【使命】,便是善盡本身的職責,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,舉例來說


 :  父母的使命,除了供給子女的物質需要,更重要的是『以身作則,使子


女能身心健康的成長』;做子女的,除了工作、讀書,更重要的是幫助父


母,使家庭更和諧;因而,父母、子女在信仰上的彼此鼓勵,又是凌於一


切之上的使命。


父給子的使命是【救贖人類】;耶穌給我們的使命也一樣,要使我們的家


人、近人能因我們而得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 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