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耶穌復活了!阿肋路亞!

 

瑪廿八     8~15

 

那時候,婦女們趕快離開墳墓,又恐懼又異常

喜樂,跑去報告衪的門徒。

忽然,耶穌迎上她們說:「願妳們平安!」

她們遂上前抱住耶穌的腳、朝拜了衪。

耶穌對她們說:「不要害怕!妳們去,報告我

的兄弟,叫他們往加里肋亞去;他們要在那裏

看見我」。

當婦女離去的時候,有幾位看守的兵士來到城

裏,把所發生的事全告訴了司祭長。

司祭長就同長老聚會商議之後,給了兵士許多

錢,囑咐他們說:「你們就說,我們睡覺的時

候,祂的門徒夜間來了,把祂偷去了。

如果,這事為總督聽見,有我們說好話,保管

你們無事」。

 兵士拿了銀錢,就照他們所囑咐的做了。

這消息就在猶太人間傳揚開了,一直到今天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面對耶穌復活的奧蹟,一種人懷著恐懼、卻又

喜樂地開放接納,且把耶穌復活的喜訊傳給其

他人;另一種人恐懼,卻自欺欺人,拒絕耶穌

的一切,也阻擋其他人去認識和接納祂。

很多時候,面對創傷和恐懼,或許,我們都會

慣性地逃避或否認,更不願意檢視那不堪回首

的過去。

「不要害怕!」「願你們平安!」

復活的主用帶著釘孔的手邀請願意獲得新生

的人,不要像司祭長們一樣固執,否認祂愛的

祭獻;要能以祂的苦難、聖死重新去看恐懼和

創傷,進而在祂愛的恩寵中與祂結合,從自我

中復活,變成一個「全新的我」。

曾經習以為恥的傷痕變成了光榮的印記,就如

使人羞恥的十字架,因著主愛的死亡、復活,

變成了光榮記號;人在主愛的復活奧蹟中與主

一起獲得新生、平安和喜樂,向身邊的人宣佈

主已復活了,齊聲讚頌,共唱阿肋路亞!

主,請賞賜我聖寵,使我在禰愛的復活奧蹟中

與禰一同復活,與天使同呼阿肋路亞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