禍哉,亞述! 我義怒的木棒,我震怒的棍杖! 我派遣她,是為攻擊一個邪惡的百姓


;我委任她,是為攻擊我所憤恨的民族;為擄掠劫奪,並為蹂躪他們,有如街上的


糞土。但她並沒有這樣想,心裏也沒有這樣推測,只圖肆意破壞,剿滅不少的民族。


當吾主對熙雍山和耶路撒冷完成了他的一切工作時,必要懲罰亞述王心高氣傲的功


績和他目空一切的驕傲。因為,他曾說過:「我完成了這一切,全憑我的手和我的


智慧,因為,我是聰明的;我撤除了各民族的界限,擄掠了他們的財寶,有如強者


打倒了居於高位的人。我的手奪取了列國的財富,有如取諸窩巢;我兼併了大地,


有如拾取遺卵,沒有誰敢鼓翼和張口鼓噪。」


斧頭豈能對用斧頭砍伐的人自豪﹖鋸豈能向拉鋸的人自誇﹖難道棍杖能揮動那舉它


的人﹖木棒能舉起那不是木頭的人﹖ 因此,吾主,萬軍的


天主,將瘦弱放在她的肥碩之中,在她的光輝之下燃起火燄,有如烈火焚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依十  5 ~ 7,12 ~ 16 )


 


就在那時侯,耶穌發言說:「父啊! 天地的主宰! 我稱謝你,因為,你將這些事瞞


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,而啟示給小孩子。


是的, 父啊! 你原來喜歡這樣。


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;除了父外,沒有人認識子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,


也沒有人認識父。  ( 瑪十一 25 ~ 27 )


 


耶穌自許是小孩子;他發現,原來,  天父喜歡小孩子,並把一切交給小孩子。


根本上,  天父與耶穌的關係永遠都是父子的關係;因為,祂是父,耶穌【自己】


是子;在父親的眼中,他永遠都是小孩子。


耶穌已經習慣聽從父命、孝愛父親;他來到人間,也把這習慣帶來了。


在人間,耶穌甘於小,在人之下,不是嗎 ?


他降生為嬰兒;被追捕;生活於貧窮中;年輕時,籍籍無名,被人看低;到最後


在福傳的那幾年,他又好像奴僕,為門徒洗腳;他掛心各人的永福,最後捨生


,死於罪犯之中。


福音中的小孩子,所謂【小】,就是指我們經常說的 :謙遜、謙下、謙虛,是高


貴品德的基礎。所謂【小】,其實,並不小;從心靈、從天國的角度看,反而是


聖德,是偉大的。


為此,耶穌蒙  天父萬分寵愛,  天父愛惜他,猶如愛惜自己;『我與父原是一體』


( 若十 30 ) ,並把天上地下的一切都交給了他( 瑪二十八18 )。但是,世俗人


卻以此為愚蠢,因為,不夠靭力,不夠恆心,只顧目前的短暫,卻不顧永恆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