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一位著名的畫家即將過世;在他臨終前,有一位他的朋友前往安慰他說 :


『你一生事業輝煌,功成名就,我為你感到自豪 ! 』


名畫家聽後微笑答說 : 『是的,身為一位藝術家,我事業輝煌,受人稱讚


;但是,當我結束生命時,恐怕   天主不問我一生畫了多少幅完美的圖畫


,卻要看我是否在自己身上把祂的肖像畫成功否 ? 』


也許,你我都不是畫家;可是,我們有為自己依照


天主的肖像繪畫容貌的責任。


我們是如何繪畫   天主肖像的 ?


將來,一生結束,我們將以何種肖像歸還給   天主 ?


( 摘自    天主教樂仁出版社    每日聖言  2011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