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做改變別人生命的福音酵母

 

路十二     1~7

 

那時,有成千累萬的群眾集合攏來,竟至互相踐踏

;耶穌開始先對自己的門徒說:「你們要謹防法利

塞人的酵母、即他們的虛偽。

但是,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;也沒有隱藏

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。

因此,你們在暗處所說的,將來,必要在明處被人

聽見;在內室附耳所說的,將來,必要在屋頂上張

揚出來。

我告訴你們、做我朋友的人們:你們不要害怕那些

殺害肉身,而後不能更有所為的人。

我要指給你們,誰是你們所應怕的:你們應當害怕

殺了以後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的那一位;的確,我

告訴你們:應當害怕這一位!

五隻麻雀不是賣兩文銅錢嗎?然而,在

天主前,牠們中沒有一隻被遺忘的。

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;你們不要害怕!

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多了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酵母,是有影響力的象徵;法利塞人是宗教領袖,

其教導在猶太社會裡有很大的影響力;然而,他們

不一定把人導向        天主,所以,要小心。

只是小心還不夠,耶穌讓門徒們大膽地宣揚福音,

好讓福音成為影響社會、改變人心的酵母。

做為福音的酵母,首先是讓『我們的小生命』發酵

為『        天主的大生命』,然後,再使更多人的生命

發酵起來。

當我們的生命發酵為        天主的生命時,我們便毫無

所懼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是一切。

耶穌要我們毫無所懼地做酵母,只要是出於福音精

神,我們的每個言行都能夠是改變別人生命的福音

酵母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