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不由門進入羊棧,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,是強盜。


由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。


看門的給他開門,羊聽他的聲音;他按著名字呼喚自己的羊,並引領出來。


當他把羊放出來以後,就走在羊前面,羊也跟隨他,因為,羊認得他的聲音。


羊絕不跟隨陌生人,反而逃避他,因為,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。」


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比喻,他們卻不明白給他們所講的是什麼。


於是,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 我是羊的門;


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和強盜,沒有聽從他們。


我就是門,誰若經過我進來,必得安全;可以進,可以出,可以找到草場。


賊來,無非是為偷竊、殺害、毀滅;


我來,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,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


我是善牧, 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。


傭工,因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


一看見狼來,便棄羊逃跑──狼就抓住羊,把羊趕散了,


因為,他是傭工,對羊漠不關心。


我是善牧,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


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我並且為羊捨掉我的性命


我還有別的羊,不屬於這一棧,我也該把他們引來,他們要聽我的聲音,


這樣,將只有一個羊群,一個牧人。


父愛我,因為我捨掉我的性命,為再取回它來:


誰也不能奪去我的性命,而是我甘心情願捨掉它;


我有權捨掉它,我也有權再取回它來;這是我由我父接受的命令。」


因了這些話,猶太人中間又發生了紛爭;


他們中有許人說:「他附魔發瘋,為什麼還聽他呢?」


另有些人說:「這話不是附魔的人所能說的;難道魔鬼能開瞎子的眼睛麼?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若十 1 ~ 21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