饒恕的力量      摘錄自海外華人福音網      舟子


 


一九九九二十三日,有位去印度服侍痲瘋病人的


宣教士史坦斯 ( Graham  Staines ) 和他歲、歲的兒子


出外到了印度一個叫做Manoharpur的村落裡,他們找不


到旅館,便睡在自己的車內。


不料,到了半夜,被一群印度教徒用汽油活活燒死。


印度教徒希望因此把基督徒的宣教士趕出印度;但是,


史坦斯的太太葛萊蒂繼續留在印度、服侍痲瘋病人,並


且,宣揚耶穌基督的大愛。


在宇宙光電子郵報裏有兩則故事也講到有關饒恕的真實


故事 :


一則是、二十二歲美籍青年艾瑞克( Eric  Hope ),兩年前


,接受金車基金會徵召,來到台灣花蓮玉里鄉,擔任史


懷哲英語教師;原本預計今年八月返美。


很不幸地,七月十三日,他搭乘輕航機,與機師陳俊榮


一起墜毀於台東。


霍普夫婦來到台灣參加愛子的追思;沒有一般社會新聞


所看到的追打肇事者的情形,反倒過來,他們希望透過


會的力量幫助陳俊榮的遺孀。


另一則是、基督徒作家楊腓力(Philip Yancey) 於《另一世


界的傳言》書中記錄了一則難以置信的故事 :


在南非「真相與和解委員會」的一次聽證會上,有一位


布瑞克的警察自己承認夥同其他警員射殺一位十八歲的


孩;甚至,以烤肉的方式,燒了男孩的屍身。


年後,布瑞克重回舊地,緝拿了男孩的父親,並且,


強迫其妻眼睜睜地看著自己丈夫被活活燒死。


當老婦人被法官詢問:「您想要從布瑞克先生得到甚麼


?」


她只是希望布瑞克帶她去丈夫葬身之處,為自己的先生


掘土立墳。


之後,老婦人多了一個要求:「布瑞克先生奪走我一家


人的性命;但是,我還是有很多愛可以付出。


我希望,他每個月有兩次來貧民區跟我共度一天,讓我


做他的母親。我也希望布瑞克先生知道,


上帝已經赦免他;所以,我也已經原諒他,我願意擁抱


他,讓他知道我的原諒是真的」。


當老婦人說完,法庭之內自然而然唱起《奇異恩典》的


詩歌;布瑞克因心情激動、不能自已地昏厥。


看完這些真實故事,反而讓人覺得不真實;因為,這不


是人間的愛,只有從    神那裡來的愛,才能藉著饒恕,


使一位又一位抗拒    神的人回轉歸向    神。


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,碰到的常常不是如此泣鬼神、動


天地的大事;反而都是一些雞毛蒜皮、口舌之爭,然而


,往往更難饒恕;因為,我們的自我不願意吃虧。


為主耶穌、為福音而死,心甘情願;為了主,去愛弟兄


姐妹,經常面對的是一些芝麻小事,有時,就把耐性和


愛都磨掉了。


在日常生活中,要持久地愛、持久地饒恕;比起宣教士


的受死受苦,更不容易,為什麼?


是不是因為生活的重心、所侍奉與所愛的對象不同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