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聖額我略


(St. Gregory the Enlightener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30


亞弟沙主教,公元三三0年


 


在公元第二或第三世紀,亞美尼亞已接受福音真光;當地最著名


的傳教士是本日瞻禮紀念的聖額我略。


聖額我略出生日期和地點不詳;他在喀巴刀西亞領洗、入教。


他結婚娶妻,育有聖亞利恩旦和聖第大納兩位兒子。


他一度在宮廷供職;因為,全力宣揚聖教,勸化異教徒歸正,失


寵於國君。


雖然,飽受迫害,額我略堅忍不屈;到後來,國君自己也被他勸


化、皈依真教。


當時,戴克里先皇帝在羅馬帝國展開激烈的仇教運動;亞美尼亞


的教徒享受宗教自由,不受干涉。


聖額我略赴凱撒利亞,由宗主教良蘇祝聖為主教,治理亞弟沙教


區。


他獲得希臘和敘利亞傳教士的協助,著手組織教區、傳揚福音。


同時,招募本地青年入修院受訓,將他們訓練為神職人員,協助


傳教工作。


教會召開尼塞大公會議,額我略派他的兒子聖亞利恩旦出席參加


。去世前一年,額我略辭去主教聖職,退隱馬尼山。


公元三三 0 年,聖額我略蒙主恩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