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隨耶穌,應有犧牲的精神!

 

路九     57~62

 

耶穌和門徒正走的時候,在路上有一個人對耶穌說

「祢不論往那裏去,我要跟隨祢」。

耶穌給他說:「狐狸有穴、天上的飛鳥有巢;但是

,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」。

又對另一個人說:「你跟隨我吧!」

那人卻說:「主,請許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任憑死人去埋葬自己的死人吧!至

於你,你要去傳揚        天主的國」。

又有一個人說:「主!我要跟隨祢;但是,請許我

先告別我的家人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手扶著犁而往後看的,不適於

天主的國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表面看來,耶穌召選門徒的條件似乎因人而異;

主動跟隨祂的人,祂醜話說在前面,讓對方考慮清

楚是否要跟隨無棲身之地的祂。

然而,由祂主動召叫的人,祂似乎顯得急迫,甚至

,不給對方安葬去世的父親和與家人道別的時間。

事實上,耶穌並未差別對待他們,祂給出這些條件

,說明同一個道理,那就是:跟隨祂,是件嚴肅和

重要的事,需要為此犧牲和捨棄。

第一位主動跟隨耶穌的人,要準備好犧牲穩定的生

活;後兩位,則要犧牲對家人的眷戀。

求主賜給我們跟隨祂應有的犧牲精神!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