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  天父家中只有祂的愛

 

耶七  23~28;路十一  14~23

 

詠九十五 (九十四)  1~26~9

 

有時,人像福音裏那些見了耶穌驅魔的人一樣,心頑

不化,有眼,就是看不見;有耳,就是聽不到。

雖然,在聖堂裏,面對著聖體櫃或十字架祈禱,心卻

背對著祂,在自我的牛角尖裏打轉、沉淪;「不以面

向我,卻以背向我」(參閱耶三十二33)。

天主會主動走到我們的心門前敲門,希望可以和我們

面對面、心對心傾談。

人卻聽而不聞,不願打開門,甚至,會擔心、害怕祂

走進自我的心中。

或許,是因為害怕這位敲心門的        天主會強迫(要求

)自己做些甚麼;或許,是因為在周圍環境、文化、

教導中,無形中形成了一種自我思想的生活模式,一

旦超出自我習慣的模式,就感覺不舒服和不安全。

然而,        天主比人的心大很多,祂像「蕩子回頭」比

喻中的父親一樣,每天在城外等候著自己子女回家,

以一顆憐憫、寬仁、慈悲的心接納子女們的一切,給

祂的子女們一個安心的家。

在        父家中,沒有其他的,只有祂的愛。

主、        天主,求祢賞賜我聖寵,使我的一切意向和行

為純為讚美、欽崇、事奉祢。

 

内容來源取自《和平月刊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