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主耶穌,請治好我內心的癩病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 神父

 

image

 

路五     12~16

 

有一次,耶穌在一座城裏;看,有一位遍體長癩

的人,見了耶穌,就俯首至地求祂說:「主,禰

若願意,就能潔淨我」。

耶穌便伸手撫摸他說:「我願意;你潔淨了罷!」

癩病就立刻從他身上退去。

耶穌切切囑咐他不要告訴別人,並說:「但要去

叫司祭檢驗你,為你的潔淨獻上梅瑟所規定的,

給他們當做證據」。

祂的名聲更傳揚開了,遂有許多人齊集來聽教,

並為治好自己的病症。

耶穌卻退入荒野中去祈禱。

 

福音分享

 

主耶穌,祢認識『我內心的痲瘋病」,知道這些

導致『我與        天主、與他人』隔絕的各種緣由!

正如身體上的痲瘋病使一個人必須被嚴禁地隔離

,也不能參加宗教活動;同樣,我們內心的痲瘋

病使我們無法與他人和睦相處、無法平安地生活

在主內!

主耶穌,祢願意治好我們內心的癩病,使我們與

天主和好,讓我們成為締造和平的人!

但願我們天天會到耶穌那裡,如同這位病人一樣

,向祂說:「祢若願意,就能潔淨我!」

讓耶穌慢慢地給我們痊癒,脫離黑暗、進入光明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