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耶穌因聖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亞。衪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。


衪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,受到眾人的稱揚。


衪來到了納匝肋,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;


按他們的慣例,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,並站起來要誦讀。


有人把依撒意亞先知書遞給衪;衪遂展開書卷,找到了一處,上邊寫說:


『    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,因為,衪給我傅了油,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,向俘虜宣告釋放,


向盲者宣告復明,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,宣佈    上主恩慈之年。』


衪把書卷捲起來,交給侍役,就坐下了。會堂內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衪。


衪便開始對他們說:「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,今天應驗了。」


眾人都稱讚他,驚奇他口中所說的動聽的話;並且說:「這不是若瑟的兒子嗎﹖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路四 14 ~ 22 )



耶穌在會堂宣講的場面很戲劇性;祂表明自己的使命是要滿全所有以色列人的期望。


最初,聽眾的反應十分正面,他們都被吸引了,覺得祂的話十分受用。


耶穌告訴他們,祂來是要扶持那些經濟上、心靈上、肉體上、心理上和社會上有需要的人。


除非,我們發覺自己有需要並感到無助,否則,我們不懂得欣賞別人的施予,不容易因此而謝恩。

當人批評耶穌與罪人一起時,耶穌合理地指出,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而是有病的;正如不感到


有欠缺的人,不需要別人幫助一樣。


我懷疑有沒有基督徒膽敢這樣向基督說:「感謝你,你真好!但是,就算沒有你,我也過得很好」。

不幸地,那天在會堂裏的人「忿怒填胸」,不能接納祂及祂所講的話。


在其他場合,同樣有群眾完全拒絕祂,因為,當耶穌提到他們的欠缺時,他們覺得耶穌在侮辱他們。

上主,請來幫助我。    上主,請速來救助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