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六日正午時分,在宗座大樓書房窗口,教宗方濟各

主持了主顯節的三鐘經祈禱;教宗談及福音中迎接

上主來臨的三種態度:賢士們熱切地尋找、經師和司祭

長的冷漠以及黑落德的恐懼。

三鐘經後,教宗特別向科普特禮東正教基督徒表達耶穌

聖誕的祝賀,問候了廣場上參加主顯節民俗古裝遊行活

動的人們。

教宗對聖伯多祿廣場上三萬信友勸勉道,我們必需做出

選擇:要麽,像賢士那樣熱切地尋求耶穌;或者,像經

師和司祭長那樣採取一種冷漠的態度;甚至,如同黑落

德那樣恐懼,感覺耶穌對他的權力構成威脅。

教宗提醒我們應該跟隨賢士的榜樣,他們時刻準備走出

安逸,去會晤帶來救恩的耶穌;若我們秉持這種態度,

就能過上美好的生活,在信德、望德和愛德中成長。

教宗說:賢士的熱切尋找;司祭長、經師和那些懂神學

的人的冷漠以及黑落德的恐懼;這是我們在福音中遇到

的三種態度,我們也可以想一想、並且應該做出抉擇:

我會採用那種態度?

我願意熱切地去尋找耶穌嗎?

耶穌沒有對我說任何話,我感覺良好;或者我害怕耶穌

,要把祂從我的心中驅趕出去?

自私,可以導致我們認為,耶穌到來我們生命中是一種

威脅;教宗解釋說,當我們追隨人的野心、最安逸的願

景及不良嗜好時,我們就會試圖壓制耶穌的訊息,或使

之緘默,視之為一個障礙。

事實上,經師和司祭長知道耶穌就在幾公里外的白冷城

;但是,他們毫無行動、他們很安逸;這是冷漠的誘惑

:即使知道耶穌是我們的救主,寧願以一種當祂不存在

的方式生活,只遵循世界的原則;而且,世界的原則促

使人縱容自己對傲慢、對權力與財富的傾向。

更糟糕的是第三種態度,即黑落德的態度;對此,教宗

表明,黑落德感到害怕,想知道孩子在那裏,為的不是

像賢士那樣去敬拜祂,是為了趕盡殺絕;因為,他覺得

,耶穌是競爭對手。

教宗強調說,恐懼,總是導致虛偽,偽善的人就是這樣

的;因為,他們心裡害怕。

天主教和東正教的某些東方教會近日慶祝耶穌聖誕節,

在三鐘經祈禱結束後,教宗特別向他們表達節日祝賀;

教宗稱這份慶祝的喜樂是我們眾基督徒共融的源泉。

最後,教宗說道:在開羅新主教座堂舉行落成典禮的喜

悅機會上,我願意特別向科普特禮東正教徒表達我親近

之情,並親切問候我的兄弟塔瓦德羅斯二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