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看到別人身上的主耶穌!

 

若壹四     19~五     4;路四     14~22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讀經一告訴我們,應該愛        天主、愛人;

說愛        天主的人,不能惱恨自己的弟兄,因為,

不愛看得見的弟兄,就不能愛看不見的        天主。

聖奧思定說:愛        天主,是第一誡命;愛人,是

第一行動表示;不愛        天主的,不會真愛人;不

愛人的,也不會真愛        天主。

愛那些可愛的弟兄,不是一件難事;難就難在要

去愛那些不可愛的弟兄,這才是挑戰。

那怎麼辦?

這個愛人的誡命蠻沉重的,按人性是很難的,只

能用超性的眼光和力量去克服;小德蘭也有親身

的體驗。

一位修女的性格、脾氣不是很好,大家都不願意

跟她來往,見到她,就走為上策;小德蘭也有這

人性的軟弱,但是,她說,這不是一位基督徒應

該做的,基督徒是應該可以超越這人性的軟弱的。

所以,有一次,她看到這位修女走過來,小德蘭

很費力卻很堅定地迎向她走去,還給了她一個燦

爛的微笑。

這位修女覺得奇怪,便問小德蘭,在她身上看到

什麼使她那麼愉悅的?

小德蘭心裡說:我看到妳身上的主耶穌!妳也是

主耶穌所愛的、捨生救贖的!

今天的讀經一最後說:『使我們戰勝世界的,就

是我們的信德』;這就是超性的眼光和力量!

信德使我們產生愛德,因為,相信這位不可愛的

弟兄或姊妹像我一樣也是        天主所愛的子女、像

我一樣也是耶穌歷盡千辛萬苦要救贖的人;所以

,我要愛耶穌所愛!

這樣,祂愛人的誡命就沒有那麼沉重了,甚至,

可以變成喜樂。

有了信德的眼光,即便不可愛的人也是

天主送給我們的禮物,讓我們藉著他學到寬恕、

學到愛,愛自已也愛人,讓自己更上一層樓。

小德蘭說:『我的聖召就是愛!』

今天,關於愛人的教導也使我們想到,我們愛人

的最高表現是給人真理,就像主耶穌今天回到納

匝肋,要把真理帶給祂家鄉的人一樣;因為,真

理才能夠給人自由、做        天主子女的自由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