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的愛子  (路三 15~16,21~22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那時,百姓都在期待默西亞;為此,人人心中推想:

 

或許,若翰就是默西亞。

 

若翰便向眾人說道:「我固然以水洗你們;但是,比

 

我強的一位要來,就是解衪的鞋帶,我也不配。

 

衪要以聖神和火洗你們」。

 

眾百姓受洗後,耶穌也受了洗;當衪祈禱時,天開了

 

,聖神藉著一個形像如同鴿子降在衪上邊;並有聲音

 

從天上說:「祢是我的愛子,我因祢喜悅」。

 

 

 

耶穌接受了若翰的洗禮;若翰的洗禮,是悔罪的洗禮,他

 

鼓勵人知過能改。

 

凡願悔改的人,為了表示誠意,便接受他的洗禮。

 

聖保祿說,    天主聖子降生成人,取得人性;除了罪過外

 

,與我們常人無異。

 

雖然,耶穌無罪,不必接受若翰的洗禮;祂仍然接受了。

 

祂不是標新立異、自顯得與眾不同。

 

正因為如此,    天父舉揚了祂,公然又大聲地說  : 『祢是

 

我的愛子,我因祢而喜悅』。

 

凡接受過耶穌洗禮的人,都獲得了原罪與本罪的赦免,成

 

為    天主的愛子。

 

把自己過繼給了    天主、成為    天主的義子,這種神親的

 

建立,完全出於    天主的慈愛、接納,也是耶穌投身塵寰

 

、歷經波折的目的。

 

身為    天主義子的我們,要經常成為    天主的愛子、成為

 

天主滿心喜悅的人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,亦步亦趨地踩著

 

耶穌的足跡,走完我們的人生。

 

第一、耶穌使自己成為凡人、平凡的人;雖然,祂是

 

天主,有無上權能、行了無數奇蹟;但是,祂給人的印象

 

,永遠是平凡、容易親近、及時雨、為別人廢寢忘食、衛

 

護弱者、伸張正義,受其恩澤的人無數。

 

第二、祂也受到了迫害、折磨以及人身攻擊,他卻泰然處

 

之,甘心承受,並不因此失去祂的平凡。

 

祂生於平凡、活於平凡、死得更平凡;但是,祂的待人接

 

物,卻從平凡中顯得不平凡。

 

天主的愛子都是生活得極為平凡的人,富於智、仁、勇的

 

心境與精神的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摘自 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主的愛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