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把    天主的愛享給我們身邊的人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狄傳道 神父

 

彌撒講道

 

從周日的福音中談到我們要愛        天主在萬有之上,

一切生活要以        天主為開始,也以        天主為結束;

今天的讀經一中,聖保祿問了我們許多問題,也讓

我們問問自己:「對自己身邊的人,我虧欠他什麼

?」

保祿說,我們不能欠的是「愛」。

可是,我們常常欠的是「愛」;我們不夠愛身邊的

人,尤其是對我們自己的家人,我們不夠愛他們。

在今天的福音中,耶穌告訴我們,要愛祂勝過愛自

己的家人、兒女和工作;否則,我們不配當祂的門

徒。

耶穌的話警醒我們常常拿來當做藉口的幾件事:「

我要照顧家人」、「我工作很忙」、「我現在身體

不舒服」、「我現在還年輕,有很多事要做,我必

須要享受我年輕的生活」、「我年紀太大了,不方

便參加教會的活動」;耶穌告訴我們,如果我愛祂

,沒有勝過愛這一切,我們就不配當祂的門徒。

有一對夫妻分居兩地,先生在美國工作、太太住在

台灣,兩人約好了日期,先生要返台來陪伴太太。

接近返台的日期前兩天,先生告訴太太說:「最近

,我因為工作忙碌,應酬飯局太多,人變胖了,我

怕你看到我太胖不好看的樣子,等過一陣子,我瘦

下來的時候,我再回台灣看你」。

如果,你是這個人的太太,你先生不來看你的理由

是因為他變胖了,你會不會覺得,難道你先生對你

的愛還不及他對身材形象的在乎嗎?

今天,        天主也是這樣告訴我們,我們常常以家人

或自己的狀態當做理由,解釋我們不方便來聖堂朝

拜        天主。

兄弟、姊妺們,如果,我們愛        天主勝過愛自己和

我們的家人,我們才能有真正純粹、有力的愛來愛

家人和我們自己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就是愛!

我們只能給出我們擁有的;如果,我們把

天主當做生命的重心,我們會有真正的愛去愛身邊

的兄弟、姊妹們。

祈求仁慈的        天主賜給我們勇氣,讓我們真正能將

天主當做生命的重心,得到真正的愛,也將它分享

給我們身邊的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